奥巴马宣布限制地方警察使用军事设备 减少执法人员过度动武

来源:中国搜索

2015-05-19 07:20

美国警察装备的军事化引发争议不断,每当开着反地雷伏击装甲车,形象如同中等强国军队的美国警察出现在镜头下,稍有动作,舆论必然大哗。而美国警察也乐得将警民关系紧张等问题推到军事装备的头上。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一(5月18日)宣布禁止地方警察使用部分军事设备,也更为严格地限制其它武器的使用。

美国部分地区非常夸张的场景,警用M113装甲运输车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巴尔的摩、密苏里州弗格森和其它城市相继出现警察使用武力不当造成非裔青年死亡并引发大规模抗议之后,禁止使用军事设备是奥巴马为缓和执法人员同少数族裔关系紧张的重要措施。

总统所建立的一个工作组今年1月提出,应当禁止警察局使用联邦资金购买装甲车、大口径枪支和子弹及迷彩服,奥巴马因此采取行动。为了在执法组织和他们要保护的公民之间建立互信,这是总统计划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之一。当然对比将军队物资系统性转交警方的“1033”计划,限制使用军事装备显然会导致资金上的问题。

政府高级官员说,奥巴马计划星期一在访问新泽西州卡姆登(Camden)时推销新措施。由于当地以社区关系优先、卡姆登县管理的司法系统取代原来的地方警察之后,那个饱受贫困和犯罪困扰的城市已成为全美改善警民关系的模范。

美国人在反思为何高大威猛过度的防地雷伏击车会成为警车

奥巴马将以卡姆登同弗格森等地进行对比。去年夏季,弗格森一名白人警察击毙一名非裔青年,引发全国抗议并暴露全美执法机构同各城市少数族裔之间长期存在敌意的问题。

奥巴马的访问和宣布禁止使用军事设备将同回应弗格森危机的警务工作组(policing task force)星期一发表报告时机吻合。长达116页的报告呼吁执法机构采取“保护神--而不是战神--心态”,要在执法机构和公众之间建立互信。它为全美执法机构提出几十项建议。

《纽约时报》说,自从2001年恐怖分子袭击美国之后,联邦政府通过国安部和司法部的拨款项目及国防部的转让,为警察局大增自动武器、装甲车和其他军方设备。那些项目得到国会议员的大力支持,后者长期以来都主张保护自己的社区并为所在地区和家乡州增加联邦拨款。

该工作组的报告提到,警方对弗格森骚乱的反应及警察局军事化引起的恐惧和不信任。奥巴马接受了该工作组的建议,禁止使用装甲车、烟火技术、撞击车、防暴设备等,并对培训和搜集信息严加限制。

责任编辑:朱海舟
美国 警察 军事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