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1/5就业人口大学辍学 盖茨提醒:别像我一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6-04 15:05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上月曾刊出美国最著名的10名从大学辍学的成功人士,比尔·盖茨位居榜首。然而就是他,近日却在博文中表示,美国劳动力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接近1/5的美国就业人口中都以各种方式参加过大学教育,但是没有获得学位。盖茨劝诫学生,要积极完成学业,不要像自己一样半道辍学,“大学辍学并非是通往成功之路,而是放弃的一种借口”。

比尔·盖茨

据cnbeta网站4日报道,近日,微软联合创始人,可能是最成功的大学辍学生比尔·盖茨与美国芝加哥城市学院校长海曼Cheryl Hyman进行了一次深入对话。随后,盖茨发表了一篇博文,主题是鼓励大家积极完成学业。对于多数人来说,大学辍学并非是通往成功之路,而是放弃的一种借口。毕业率不高也是美国教育目前正面临的一大严峻问题。从大学毕业不仅意味着能够找到较高报酬的工作,还能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保持经济更有序健康增长。

“今年在美国有200万人完成了我未能完成的事情——从大学毕业”,他指出,尽管他本人中途辍学开始了他的生涯,但是对于大多数人,大学毕业是更容易通向成功的道路。证据表明,大学毕业生不仅能够取得更高的报酬,相较学位更低的人,他们也能够更健康地生活。他们的职业技能和训练也是美国经济发展和保持竞争力的保证。他指出美国劳动力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接近1/5的美国就业人口中都以各种方式参加过大学教育,但是没有获得学位。

在对话中,海曼校长称在她五年的任期之中,一直致力于提高本来非常低的毕业率。她也认为大学本身也存在着问题,大学不应该以招生人数作为成功指标,而应该关注毕业率以及就业率。比尔·盖茨称他们的基金会正在致力于通过科技保持人们能够更灵活,更低成本的接受教育。通过在线课程和个性化大学,即使在工作后也能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

另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2014年5月20日报道,美国是世界上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国家,每年有1750万大学生在高校就学。然而有调查却显示,美国大学毕业率是发达国家中最低的。

根据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的研究报告,美国仅有56%的大学生能够在6年之内完成本科课程而毕业,毕业率在参与调查的18个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是最低的,南新奥尔良大学的大学生毕业率居然只有4%,其余的或者辍学,或者没能够在6年之内完成大约120个学分的本科课程。根据美国教育部的统计,分族裔来看,亚裔大学生毕业率最高,而非洲裔的大学生毕业率最低,只有三成的学生毕业,加州有近1/3的黑人大学生中途辍学。

责任编辑:张煜
比尔•盖茨 辍学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