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人枪手袭击一黑人教堂 致9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18 14:33

当地时间17日(周三)晚,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一黑人教堂发生枪击事件,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一度还传出有炸弹威胁。周四凌晨(事发后四小时),当地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了这一消息,称已锁定一名白人男性嫌犯,正在搜捕中。美国警方将其定性为“仇恨犯罪”(hate crime)。

更新:黑人教堂枪击案嫌犯已经被捕,目击者称其杀人“只因他们是黑人”。

该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晚上9点左右,事发后警方紧急出动,现场大约可以看到6辆救护车。根据警方描述,犯罪嫌疑人是一个大约21岁的白人男子,胡子剃的很干净,身材偏瘦,上身穿灰色运动衫或帽衫,下身穿牛仔裤和草地靴,目前犯案动机不明。

美国一黑人教堂遭枪击9人死亡

查尔斯顿市警长格雷格•马伦(Greg Mullen)称,这是他警察生涯最糟糕的一晚,一位持枪者冲进了该市市区内的伊曼纽尔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对着正举行祷告会的教堂内连开数抢。有8人当场死亡,2人被紧急送往医院,随后一名送医者也抢救无效死亡。


查尔斯顿市警长格雷格•马伦(Greg Mullen) 视频截图


查尔斯顿市长在新闻发布会中称此枪击是仇恨犯罪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这些受害者的姓名。警长马伦表示,还有其他人逃过了这一袭击,但是没有提供更具体的细节。他还透露,犯罪嫌疑人是一个大约21岁的金发白人男子,现在仍然逍遥法外。他呼吁公众及媒体与警方保持联系,提供有用的信息,警方会给予一定的报酬。至于报酬金额,之后会公布。

马伦说,我相信这是一起仇恨犯罪,我们会会认真调查。查尔斯顿市长(Joe Riley)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有人竟会对着教堂里祷告的人开枪,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出于仇恨。”“这是最卑鄙的袭击事件,出乎我们的想象。”

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行动还在持续,很多民众也自发聚集起来悼念在袭击中的遇害者。


民众悼念遇害者

遭枪击的黑人教堂是美国南部最古老的非裔卫理公会教派教堂,被称为是“母亲伊曼纽尔”(Mother Emanuel),建成已有几百年。教堂的官方网站显示,他们拥有南部巴尔的摩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黑人教会。其中一个主管南卡罗来纳州议员民主党人士丹马克·维齐(Denmark Vesey)是该教会的发起人之一,他曾因企图组织一起黑奴叛乱而被处死。目前,主管该教堂的也是被南加州的一位议员平克尼(Rev. Clementa Pinckney)。


遭枪击教堂是美国南部最古老的非裔卫理公会教派教堂

观察者网张红日编译

责任编辑:张红日
枪击 枪击案 美国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种族歧视 种族仇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