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千民众游行声援教堂枪击案受害者 覆盖大桥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22 15:36

这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座大桥,覆盖路段的不是汽车,而是密密麻麻的人群。近日,这个南部州因为震惊全美的教堂枪击案而备受瞩目。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21日晚,尽管象征分裂的旗帜还在空中飘摇,数千美国民众聚集到南卡罗莱纳州著名大桥,手拉着手,为维护团结而聚。

一名驱车50分钟而来的58岁会计霍华德(Sherry Howard)表示,“来参加的一个原因是为了统一,此外,是为了表达,尽管我们受到了伤害,但是我们还是心意相通。她还表示,尽管枪击案是一场悲剧,但是爱让人们聚集在了一起。观察者网注意到,“爱”字也是惨案发生后,频频出现在普通美国民众口中的字眼。

组织方在发起活动时表示,目标是组织3000人。

星条旗飘荡

这座大桥是以南卡罗来纳州一名议员名字命名,此人也是一名美利坚邦联国旗帜支持者。近日,教堂枪击血案的发生,以及枪手与这面旗帜的合影,都令撤下州政府广场上的邦联旗的呼声再度高涨。

活动期间,由于太多人聚集在一起游行、聊天、照相,大桥的部分桥段已被关闭。

游行者分别从南卡罗莱纳州的欢喜山市和查尔斯顿市出发,当最终在大桥上相汇,人们鼓起了掌,唱起了“我的小小之光”(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据悉,这首歌歌词可能源自《马太福音》。一名参加游行的民众表示,“感觉太棒了,这儿充满了爱。”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尽管南卡州州长明确表示希望对嫌犯处以死刑,受害者家属代表已经表示,已经“原谅”了凶手,这证明人们活在“爱”中。

邦联国纪念塑像被示威者涂鸦口号

另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枪击案发生后,查尔的斯顿的一座纪念邦联国的塑像遭到示威者涂鸦。警方表示,示威者将“黑人的生命很重要”喷在了塑像上。警方还表示,目前尚不知到涂鸦者是谁,但是警方正在调查,此外,清洁工人会将涂鸦清理干净。

本月17日,一名21岁的白人青年在南卡州查尔斯顿市的教堂内向人开枪,导致9名无辜黑人身亡,多人受伤。发生枪击的教堂是美国最古老和最大的黑人教堂之一,此案也是当地历史上最惨痛的案件之一。枪手杀人的动机仅仅因为“他们是黑人”。

尽管在第一时间再度将黑人被杀案归因于枪支管制问题,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承认,由于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强烈反对,枪支管制的相关法律预计不会在短期内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