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支持奥巴马医改法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26 09:35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票对3票做出支持奥巴马医疗保健法案的裁决。最高法院裁决批准联邦政府补贴所有50个州通过政府健保网购买保险的居民。BBC中文网报道称,这个决定是奥巴马政府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这一诉讼案是奥巴马医疗改革法案2010年在国会通过后第二次遇到的重大挑战。如果这一法案被推翻的话,640万美国人可能将失去保险补贴卖不起保险。

被称为奥巴马医改的法案主要内容是建立一个联邦政府的保险网络,让那些没有得到雇主或政府保险的美国人可以购买保险。

这起名为“金对伯韦尔” 的诉讼案起因于反对奥巴马医改补贴政策的大卫·金等人起诉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西尔维亚·伯韦尔。反对奥巴马医改的人认为,奥巴马医改法中的字面措辞是只有建立新医疗健保网的各州才符合得到补贴的资格。而很多州决定不单独设立自己的新医疗健保网。

但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罗伯茨支持奥巴马医改法表示,国会通过医改法案是为了改善健康保险市场,而非摧毁这一市场。

国会共和党领导史蒂夫·斯加利斯对最高法院这一裁决表示失望,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废除和取代”这一法案。他的态度反映了共和党人的几乎一致的情绪。

责任编辑:夏雪妮
医疗改革 奥巴马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