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553名健康病人诊断为癌症美国医生获利3500万美元 或被判175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8 14:32

美国密歇根州的肿瘤医生法里德·法塔(Farid Fata)为了牟取私利,骗553名未患癌症的病人进行癌症化疗。2013年,法塔因涉嫌欺骗被逮捕。本周一(7月6日),此案在底特律召开听证会,检察官建议判处这名医生175年有期徒刑。听证会现场,大约有36个前病人及他们的家属,穿着全黑衣服前来参加。

法里德·法塔

一名52岁的病患特里斯·普尔洛克(Terry Spurlock)对记者表示,“这只是法塔伤害的人里的一小部分。”特里斯曾患肿瘤,但在他治愈后,法塔医生继续让他化疗了3年,特里斯说,“那些多余的治疗,摧毁了我的免疫系统。”

组织受害者前来参加听证会的杰拉尔丁·帕金(Geraldine Parkin)气愤地说,“我想打破他那张虚假的笑脸”。杰拉尔丁的丈夫蒂姆(Tim),好不容易所患的淋巴癌痊愈,却由于过度治疗患上了诸多慢性病。她很沮丧,认为他们不可能得到公正判决,她只希望自己的愤怒和沮丧能随着对法塔的判决消失。

受害者之一的帕金

据美联社报道,法塔今年50岁,去年秋天承认了自己的欺诈罪,并请求法官判决不超过25年的刑期。法塔是来自黎巴嫩的移民,在底特律他是一位小有名气的肿瘤科医生,并在2009年加入了美国籍。

根据检察官提供的资料,法塔欺骗治疗的“癌症患者”远不止官方公布的553名。从2007年8月到2013年7月期间,法塔治疗的“肿瘤”患者多达千名,进行化疗次数不计其数,总共从州医保系统开出多达2.2亿美元账单,自己获利约3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邱荔
美国 癌症 欺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