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女子开车变道被捕3天后在狱中上吊 警方否认剪辑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23 07:16

美国再次发生针对非洲裔人士的暴力执法事件。非洲裔年轻女子桑德拉·布兰德(Sandra Bland)因开车时涉嫌违规变道,被白人交警拦下。双方发生争执后,布兰德被捕入狱。3天后,布兰德被发现死在狱中。

布兰德的“变道死”在社交媒体引发争议。得克萨斯州一名参议员说,他看过现场视频后认为,布兰德“根本不应被逮捕”。而警方公布的视频因为有跳动也被质疑真实性,但警方简称没有剪辑过。

美国黑人女子桑德拉·布兰德开车变道被捕,3天后在狱中上吊。

因袭击公职人员入狱

布兰德现年28岁,来自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2009年从得克萨斯州一所大学毕业,近期返回得克萨斯州找工作。得克萨斯公共安全局21日公布事发时交警车内录像,还原了事发过程。

在长达52分钟的视频中有几处跳动,视频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面已经有超过100万的点击。

视频上传后不久,视频中的几处不连贯的部分在社交网上受到大批人关注,他们质疑这个视频的真实性。不过得克萨斯当局说视频没有被剪接,他们要重新上传视频。

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10日。视频中,交警警官以布兰德违规变道为由,要求她停车。根据这名交警的说法,他向布兰德出示书面警告后,后者显得非常生气。布兰德表示,自己变道正是为了给交警车辆让行。

这段对话很快升级为争吵。交警要求布兰德熄灭手中的烟,后者却反问为何不能在自己车内吸烟。而后,交警要求其下车,再次遭拒。交警随后称将逮捕布兰德,并威胁把她从车中拽出。

双方争议过程中,这名交警掏出一个类似武器的物品,对布兰德说道:“我要毙了你。”布兰德下车后,交警命令她到路边。接下来的画面没有被摄像头拍到,但仍能从声音中推断两人在扭打。

警方公布了长达52分钟的现场视频,但真实性遭质疑。

布兰德在这一过程中多次大骂交警,并一度高喊“手腕快断了”。最终,这名交警给她戴上手铐。布兰德因袭击公职人员被捕入狱。

得克萨斯州政府部门宣布,涉事白人交警布赖恩·恩西尼亚斯因违反执法相关规定,已接受行政休假。

布赖恩在警察中服役一年多,他说在逮捕桑德拉过程中被她踢过。目前他被安排休假。

得克萨斯公安局负责人史蒂文·麦克劳说,他们的警官有义务展示职业精神和礼貌,这些在这个事件中都没有得到体现。

剑桥大学刑事学学院的负责人劳伦斯·谢尔曼教授说,视频显然显示警官没有控制自己。他对BBC说,这名警官的反应“同布兰德违规的性质很不相称”,应该能够成功地起诉这名警官非法逮捕。

劳伦斯·谢尔曼教授还说,关于逮捕视频真实性的辩论说明了美国警察不受信任。

桑德拉的生活照,她的家人和朋友都说她最近几个月情绪很好

监狱方称死于自缢

布兰德10日入狱后,13日被发现死在狱中。根据狱方说法,她是用塑料垃圾袋自缢而死。尸检结果也证实上述说法。

得克萨斯州沃勒县的治安官办公室星期二公布了监狱摄像镜头拍摄的3个小时的视频,镜头拍摄的是布兰迪牢房外面的场景,并没有布兰德在牢中的镜头,但视频显示看守发现情况有异,后来医护人员进去运走了尸体。

沃勒县治安官办公室负责人说,看守发现直立的布兰德的脖子上套着用塑料垃圾袋做成的绳子。

不过,警方的“自缢说”遭到布兰德的家人和朋友质疑。他们表示,布兰德情绪一直很乐观,正在一所大学应聘,没有理由自杀。他们要求重新进行独立尸检,并要求司法部介入调查。

事发后,沃勒县治安官办公室承认,事发监狱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包括未对狱卒进行培训,未能按要求巡视犯人等。

这起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以“还布兰德公正”“桑德拉·布兰德到底发生了什么”为关键词,声援布兰德一家。另有网友以“桑德拉说”为关键词,声讨警方。“桑德拉说”是布兰德生前常用的关键词,她常以这种自言自语的方式痛斥警方暴力执法以及种族歧视等不公平现象。

“桑德拉说”是布兰德生前常用的关键词,她常以这种自言自语的方式痛斥警方暴力执法以及种族歧视等不公平现象。

非洲裔美国人宗教领袖要求司法部进行调查。他们说,布兰德的民权因为其种族而受到侵犯。目前美国全国各地都在审查警察对非洲裔美国人的处置方式,包括未携带武器的黑人男子死于警察之手的几个案件。

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罗伊斯·韦斯特对布兰德的遭遇表示同情。他与布兰德家人见面后对媒体记者说:“当你们看过现场视频后,你们就会同意我的看法,桑德拉·布兰德根本不应被逮捕。”

目前,布兰德的死因仍在调查中,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负责监督调查。布兰德家人宣布,她的葬礼将于25日在伊利诺伊州举行。

责任编辑:梁福龙
美国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