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竟反对中国邀请苏丹总统出席抗战阅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01 13:32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托纳8月31日出席记者会,就有媒体报道称国际刑事法院(ICC)签发逮捕令的苏丹总统巴希尔将访华出席9·3抗战胜利纪念活动一事表示关切。

托纳称,“对于邀请国际刑事法院签发逮捕令的人或协助其移动的做法表示反对。”他称,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应该顾及国际社会的担忧。

国际刑事法院2009年以在苏丹达尔富尔纷争上犯下战争罪等为由,签发了对巴希尔的逮捕令,这是该法院首次对现任国家元首签发逮捕令。

观察者网注意到,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种族屠杀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成立的基础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但包括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美国、俄罗斯在内的多国并未签约

苏丹总统巴希尔

责任编辑:隆洋
美国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苏丹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