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短片模拟解放军轰炸美军驻日基地!(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06 10:54

最近,解放军很忙,大阅兵横扫欧美媒体头条,一段腾讯公司制作的关于解放军的视频,又搅得美媒BuzzFeed在3日忍不住提醒,“诶,有点攻打美军驻日基地的意思啊。”怎么回事儿?观察者网小编翻译了报道,为了便于体会情绪,全篇保留了美媒的口吻。

那么,开始:

下面这段中国视频很像电脑游戏的转场动画,但其实来自一部叫“3D模拟夺岛战役”的短片。片子旨在展示中国的军事实力,恰好在中国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推出。这片子里绝对有美国军车被袭的镜头。


中国为这次纪念活动筹备良久,作为同盟国的主要成员,中国迫切希望纪念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制作了这部短片。一开篇,一个无名“盟国”在中国大陆近海违背国际法,导致战况紧急。



中国大陆一些军事基地遭到袭击,但随着这愤怒的一拳,面对侵犯,中国不会任人宰割。

于是,中国开始启用一批重型火炮,一批在现实中真实存在的武器出现在短片。比如,下图卡车顶端的东风15B,就是一种短程弹道导弹。



下面的“万弹齐发”很可能由二炮(第二炮兵部队)制造,这是解放军中专门负责核弹和常规导弹的部队。

接着,轰炸机发射CJ-20巡航导弹。



所以下面这密集的火力是要对付谁?嗯,百分之一万的像美国F-22猛禽战斗机。

像不像?



爆炸军舰后面那艘,像极了美国尼米兹级航母。

像不像?



而唯一能被中国军事打击到的、带空军基地的岛屿,恰恰是日本冲绳岛。

所以,这个名字都不能提的敌人,它的基地很快被中国坦克占领,又恰好使用美军设备,位置还长得那么像美军基地……好吧。

随着敌军基地最终被占领,短片最后宣布,“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热爱和平,但也要准备好未来可能的战争。”



围观的美国网友纷纷表示:

嗯,大家也可以噪起来了。

以及,你要的视频。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观察者网 编译/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微信扫一扫

观察者网国际组小编

都在这里围炉夜话

责任编辑:隆洋
美军 解放军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外媒看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