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校园情况调查:哈佛等顶尖大学23%女生称遭性侵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22 10:19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周一(21日)发布的“美国大学校园情况调查”显示,美国顶尖高校的本科生中超过2成的女生称“遭受性侵犯”。

在接受调查的27所美国高校中,23%的女生表示自己曾被暴力强迫或被暴力威胁进行性行为。这项调查共有78000名学生参与,其中约15000名女生参与了在线问卷调查。参加调查的学校包括美国最著名的顶级院校,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大学等常青藤名校(the Ivy League)。

近年来,大学校园性侵现象,在美国社会中被广泛关注。虽然非自愿性行为受害者占美国大学本科生近四分之一的比例,但不同学校之间的比例差别在13%-30%之间。

许多女性遭遇性侵后会由于各种原因保持沉默,而在美国高校,这种现象也十分严重。所有学校的被调查学生中,不进行控诉的最普遍理由在于,他们不认为这个问题有“那么严重”,还有近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尴尬、害羞或是在感情上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

在27所高校中,只有3所学校的本科女生遭性侵比率较低,在13%-18%之间;14所高校在19%-24%之间;有10所高校高达25%-30%。(华盛顿邮报)

哈佛大学大四女生3成遭遇性侵 校长深感担忧

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学府哈佛大学,这一问题同样严重。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哈佛大学学生校报Crimson消息,周一(21日),哈佛大学也公布了去年春天进行的性侵犯结果调查:哈佛大学的大四女生中竟有接近三 分之一的人曾在大学中遭受过各种形式的非自愿性行为和性接触。16%的受调查者(90人)称他们曾遭受过性侵犯或意图性侵犯。

周一,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Drew G. Faust)给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邮件中对一情况表示担忧。


哈佛校长福斯特(Drew G. Faust)

去年春天,哈佛大学和其他26所大学按照美国大学协会制定的性骚扰调查问卷在全校进行调查。哈佛大学的回复率高达53.2%,而平均值仅为19.3%。哈佛大学大四女生中,有29.2%的人称她们曾遭遇过非自愿性行为和性接触,这也比27所学校的平均值27.2%要高。

调查显示, 75%的调查回复者表示发生性侵犯的地点是学生宿舍。其次是单性别非兄弟会或姐妹会的组织。

此外,本科生中,LGBAQN人群遭受性侵犯或意图性侵犯的比例达17.9%。LGBAQN人群指的是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性向存疑者和未确定者。

哈佛大学受访者中,54%的人称当他们看到或听到性暴力或性骚扰行为时,并未采取任何行动。而看到醉酒者将从事性行为时,80%的人称他们也未采取任何行动。

这一报告发表后,在该校报网站和社交媒体引发激烈讨论。有哈佛学生表示,这份所谓自我报告的调查问卷数据,远超过学生实际向校警或校方上报的性侵人数和次数,应该引起校方管理者注意。

与此同时,还有学生质疑这份调查的准确度,对于“非自愿”和“性接触”定义模糊,从而可能造成调查数据严重误差。


27所高校本科女生性侵犯结果调查,平均值为23%,哈佛为26%(华盛顿邮报)

责任编辑:张红日
哈佛 哈佛大学 性侵犯 性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