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枪击案 枪击案凶手同事:他“似乎实现了美国梦”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4 09:49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2日发生枪击事件,警方初步统计,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伤。警方3日确认当天重大枪击案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分别是男性美国公民赛义德·法鲁克和其妻子塔什芬·马利克。圣贝纳迪诺警察局长贾罗得·伯古安说,警方判断枪击案嫌疑人只有这两人,他们的作案动机不明,现阶段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照法鲁克同事的话说,他已经实现了美国梦,美国伊斯兰委员会主管则表示,十分不解他杀人的动机究竟是什么。

法鲁克现年28岁,出生在美国;马利克27岁,警方暂时不清楚她的国籍。不过,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洛杉矶分部主管胡萨姆·阿罗希表示,马利克出生于巴基斯坦,来到美国前,一直住在沙特阿拉伯。

法鲁克是当地公共卫生部门的雇员。美联社援引法鲁克同事帕特里克·巴卡里的话报道,法鲁克近期前往沙特阿拉伯,逗留大约一个月。法鲁克返回美国后,巴卡里听说他已经结婚。不久,他的妻子也来到美国,而且两人有一个孩子。巴卡里对《洛杉矶时报》表示,这个妻子是法鲁克在网上认识的,前往沙特阿拉伯也是去见这个女人。

不过,另据《洛杉矶时报》最新报道,法鲁克的境外活动并未引起联邦政府的警惕,因为他没有在境外长时间停留,也没有前往圣战分子训练营。2013年,法鲁克曾前往圣城麦加进行朝拜活动。第二年7月,他在沙特阿拉伯待了9天,把马利克带回了美国。

法鲁克

美国在“9·11”事件后出台的一份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政府内部不但有人为参与劫机事件的恐怖分子提供大量资金支持,而且还允许数亿美元通过慈善基金会和其他机构流入“基地”和其他恐怖组织的帐户。曾创建“基地”组织并参与制造“9·11”事件的本拉登便是沙特阿拉伯的富翁。曾有消息传出,美国将沙特阿拉伯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黑名单。伊拉克也曾指责沙特阿拉伯支持恐怖主义。

周四,执法人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法鲁克利用电话和社交媒体与不止一个国际恐怖组织有过联系,而联邦调查局都曾在调查这些组织。

法鲁克曾在一家名为iMilap的交友网站注册过资料,该网站自称“为残障人士和二婚人士而设计”。法鲁克在资料中写道:“喜欢阅读宗教书籍……在后院跟妹妹和朋友玩玩飞镖”。他还称自己来自伊斯兰家庭,混合着“东方和西方”的家庭观念。《卫报》称,这份资料大概创建于6年前。他的父亲对纽约每日新闻表示,法鲁克信仰宗教,“他会去上班,回家,去祈祷,再回来”。

事发当天,夫妇两人将孩子交给法鲁克的母亲,并称跟医生有个预约。当法鲁克的母亲在电视上看到枪击案时,她感到非常担心,曾试图联系法鲁克,却没有成功。

法鲁克的家人告诉《洛杉矶时报》记者,法鲁克和马利克结婚已经两年。按照巴卡里的说法,法鲁克似乎“实现了美国梦”。

法鲁克成为嫌疑人,令他的同事很意外。在他们的印象中,法鲁克少言寡语,然而为人和善,人际关系良好。他在工作时很少谈及宗教话题,也没有流露不满情绪。不过,巴卡里回忆道,从沙特返回美国后,法鲁克开始蓄须。

责任编辑:冯雪
美国 伊斯兰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