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情咨文为何避谈朝鲜?故意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15 11:25

据韩联社1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但他出乎意料地漏掉了“朝鲜”。从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氢弹试验至今,奥巴马连“朝”字都没提过一次。

报道说,这已经是奥巴马连续三年在国情咨文中没有提朝鲜问题。奥巴马这一行为被解读为故意对朝鲜的行为表示“无视”。

报道认为,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周边国家都表示强烈谴责,美国不言及朝鲜的表现,意味着美国不觉得这是件有意义的事情。奥巴马若对朝核作出反应,反而会使朝鲜达到企图。

在美国官员看来,金正恩很享受众人的关注,提及“朝鲜”会让他得逞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说,“就我对朝鲜领导人的了解,他喜欢别人关注他。如果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朝鲜,一定会让他大获满足,我们不能让他得逞。坦率地说,在你的人民还在饿肚子的时候,时不时试验个什么武器不是展示力量的好办法。”

“其实总统非常关注朝鲜。他们试验了核武器后,总统亲自跟一些国家领导人通了电话,并对美国政府对此事的反应做了指示”,罗兹补充说。

(观察者网综合《参考消息》、环球网报道)

责任编辑:马力
奥巴马 朝鲜 金正恩 国情咨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