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因“震慑伊朗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04 11:03

天了噜,诺贝尔奖提名里混入了奇怪的东西!

2月1日是诺贝尔和平奖提名截止日期,在随后披露的获提名人名单中,赫然出现了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几个大字。

虽然连美国媒体也惊呆了:

但,这真的不是假新闻。

2月4日,挪威的奥斯陆和平研究中心主席哈普威金(Kristian Berg Harpviken)向路透社确认,特朗普确实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是真的”(台词是编的)

哈普威金表示,提名人来自美国。法新社援引的推荐信中写着,特朗普拥有“强有力的以实力求和平的意识形态,这是一种有威胁性的武器,震慑了伊斯兰激进势力、‘伊斯兰国’、核伊朗和共产主义中国。”

吓的小编赶紧一搜,是……指下面这些吗?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更多报道请点击这里

哈普威金说:“我已经承诺不披露提名者的具体身份,但是我可以说,这位提名者直接将提名信的副本寄给了我,他是因为自己的地位而获得提名资格的,我认为这一点不容争议。”

不过,哈普威金紧接着补充,特朗普虽获提名,但不在有望获奖的名单里。

其实有希望也没关系啊,毕竟颁了奖也“可以”后悔嘛~

据悉,全球有几千人具有提名资格,包括大学教授和政府官员等,诺奖委员会每年会收到200多个提名。今年画风更“正常”一些名字有这些,哥伦比亚内战和谈者、帮助难民的希腊居民、曾沦为“伊斯兰国”性奴的雅兹迪族女子泰哈(Nadia Murad Basee Taha)、“棱镜门”当事人斯诺登、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德国总理默克尔等等。

本年度的奖项将在10月颁发。哈普威金认为,斯诺登胜算最大。

(观察者网 编译/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北美 特朗普 诺贝尔奖 诺贝尔和平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