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裔警察梁彼得请愿签名破10万 白宫回应:不能插手司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1 16:56

还记得奥巴马搞的,曾经被国人玩坏掉的we, the people请愿网站吗?该网站请愿签名数到达10万,美国政府就要进行回应。据美媒2月21日报道,在此次美国华裔警察梁彼得走火误杀黑人之后,旅美华人罕见地团结起来,表达自身的诉求,并在该网站上发起请愿,截至请愿结束,已有123980人在请愿书上签字,美国白宫作出了回应:不能插手司法。

请愿书全文

要求布鲁克林区检察官肯尼斯·P·汤普森撤回对亚洲少数族群警官梁彼得的指控书!

检察官是为了政治利益而指控梁彼得警官!亚裔美国警察警官成为了替罪羊!

纽约警察局警官梁彼得对上级汇报他并没有故意开枪,武器意外走火,子弹反弹击中无辜男子胸部导致阿凯·葛利死亡。

然而,葛利死亡的情况却导致了梁彼得受到过失杀人的指控。而在迈克尔·布朗和埃里克·加纳的案子中,警方人员从未被起诉。后提及的两起案件本来应该受到犯罪控告的,而这两名非亚裔尽管却从未被指控。

白宫回应全文

白宫官方回应要求布鲁克林区检察官肯尼斯·P·汤普森撤回对亚洲少数族群警官梁彼得的指控书!

对你们因为梁彼得警官所受指控而请愿作出的回应

感谢你们就纽约警察局警官梁彼得和因枪击死亡的阿凯·葛利这一事件进行请愿。

对州或地区检察官是否在一个案件中提出指控的情况,白宫无法扮演恰当的角色干预。就你们请愿所提出的特定要求,我们的立场是无法回应。地区各有关部门——在本案中,是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纽约警察局——是提供本案信息的最佳来源。

就次而言,我们也希望分享一些我们所做工作方面的信息。美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在全国建立更加安全、更加强有力的社区。

在我们国家太多的地方,有色人种社区与执法部门存在深重的不信任。而执法部门的义务是服务并保护这些有色人种。在过去几个月里,这种情况尤为严重——在诸如弗格森,斯塔恩岛,克利夫兰和巴尔的摩等城市和地区,发生的事件引起了全国乃至国际的关注。

……

美媒则报道称,虽然白宫回应请愿无法影响司法进程,但这种公开支持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梁彼得案和在美华人的弱势处境,一方面壮大声势,呼吁社会关注,另一方面也能凝聚社群力量。加上全美各大城市筹划中的各种“挺梁”游行示威活动,足以可见华人已经越来越敢于为自己发声,拒做“哑裔”,也绝不再做主流社会眼中那些“沉默的模范少数群体”。

华人高举“不当替罪羊”的标语示威

2月20日,旅美华人在多地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梁彼得被起诉。

责任编辑:朱海舟
美国华裔 华裔 警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