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候选人卡森:奥巴马其实与美国黑人并没有共鸣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4 18:12

据美国“政客”网站2月23日报道,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本·卡森日前表示,奥巴马总统不能代表美国黑人,他并非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黑人总统。

本·卡森是2016年总统大选中唯一的黑人竞选者。如果他在这次采访中说的是真的,那么他有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真正的黑人总统。

神经外科医生、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本·卡森参加播客节目录制

卡森在“政客”网站的“新闻之外”播客节目中阐述了自己对种族主义的看法,他说自己在1960年代的底特律长大,曾是个贫穷的黑人孩子,自己的经历代表了美国黑人群体真实的历史经验,这是奥巴马从未经历也是无法理解的。

“他虽然是一位非洲裔总统,但是你知道,他其实骨子里是个白人”,这位世界知名的神经外科医生表示。卡森的单身母亲曾同时做三份工,偶尔还要领政府救济,卡森和哥哥就是在这样的贫苦家庭长大。

“奥巴马当选的时候,我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都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政治终于打破了肤色的界限,但他的成长背景与我这样普通黑人是不同的,他性格形成的少年时期大部分实际上是在印尼度过的,所以他声称与美国黑人的心理有共鸣,这么说实在是过于牵强。”

卡森还表示,现在所谓的“种族主义”与自己半个世纪前经历的公开歧视已经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完全没有可比性。

“别忘了,我已经64岁,我曾亲身经历什么才是种族主义”。

其实,卡森的黑人背景对他短期内的崛起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他对此却是轻描淡写。随着自己竞选势头越来越弱,他开始着重强调自己的黑人背景。

当被问及自己在共和党内是否遭遇到种族歧视问题时,他干脆地否认了,他说是那些民主党人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一个黑人竟然参加了共和党。“其实,作为一个黑人,我在共和党内从没经历过任何与种族有关的不愉快”,卡森说。

卡森是一个坚定的共和党人,他曾表示一个穆斯林如果不放弃伊斯兰教法就不应该竞选总统,而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是种族主义分子时,他回答说:“我没有听到他说过任何种族主义言论”。

卡森认为,其实美国的大多数种族问题都是阶级问题。

作为一名卓越的神经外科医生,从政后,本·卡森还获得了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支持,默多克将卡森与奥巴马进行了对比后,认为卡森是一个“背景、成就、人品和视野都无可挑剔”的人

本·卡森1951年9月18日出生于底特律,8岁时父母离异,生活陷入贫困,他的生活和一般的美国贫困黑人儿童没什么区别,直到学生时期他接触到了布克·华盛顿的自传《超越奴役》,这本书给了他很大的鼓励。

后来,卡森考入耶鲁大学,拿下心理学学位,随后考进密歇根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他成为一名神经外科医生。1982年,他成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神经外科总住院医师。 随后,他和他的手术团队因为连体婴儿脑部分离手术的成功而受到世界关注。此后,他投身政界。2014年11月,卡森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我是医生,却忧国忧民,如果有人质疑这是不务正业,我想回答说,美国《独立宣言》签署者中,有五名是医生。医生跟律师不同,医生的特点是他们总想着解决问题,而律师的宗旨是:帮别人打赢官司,他们想的是‘赢’”,在被问及作为医生,为何投身政界时,他这样解释。

责任编辑:马力
奥巴马 黑人 白人 种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