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卢比奥在家乡惨败给特朗普 宣布退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16 09:20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北卡罗莱纳州和美属北马里亚那群岛举行了总统大选的初选,从结果来看,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又是最大赢家,而在自己的家乡佛州惨遭失利的共和党参选人卢比奥则宣布,退出选举。

卢比奥在宣布中止竞选的演讲中承认自己无望获胜,但同时警告不能让“仇恨政治”分裂美国,明确自己反对特朗普的态度。

卢比奥宣布退选(资料图)

在推特上,卢比奥则发表声明称:“虽然我们今年站在正确的一边,但却不在胜利的一边。”

据统计,在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党内初选中,卢比奥一共赢得了165张选票。要成为正式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参选人必须获得1237张选票。

3月15日初选投票结果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6日中午12点)

据凤凰网16日报道,通过这一天的投票,共和党将决定350余张、民主党将决定700多张代表票数的归属。其中,共和党方面,佛州和俄州实行“赢家通吃”规则,胜者将取得较大优势。

截止目前,共和党方面,特朗普已经赢得了佛罗里达州、美属北马里亚那群岛、伊利诺伊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初选,并在密苏里州的投票中占据领先优势。共和党另一位参选人卡西奇则拿下了俄亥俄州。

民主党方面,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在密苏里州的初选中暂时处于领先地位,希拉里已经“拿下”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和俄亥俄州的初选,并领跑伊利诺伊州的投票。

特朗普(资料图)

卢比奥简介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卢比奥自称为新一代政治领袖,是最有能力同民主党人希拉里争夺总统宝座的人选。他也强调了自己同已经退选杰布·布什的不同之处,并表示希望带领美国政治走出布什和克林顿家族的控制。

卢比奥在迈阿密自由之塔举行的集会上告诉高声欢呼的支持者:“是时候由我们这一代人来引领美国步入新世纪了。”

卢比奥表示,美国目前的领导人和许多政策都还拘泥于上个世纪,只有新时代的领导人才能摆脱这些陈旧。他也形容希拉里为“昨日的领导人”,想把国家带回过去。

43岁的卢比奥是古巴移民之子。他选择的参选宣告场地迈阿密自由之塔,是上世纪60年代成千上万古巴流亡者抵达美国之后,第一个移民站和避难所,也是纪念古巴人移民美国的纪念碑。

他曾说,美国须要“一个全新、充满活力和拥有未来议程的共和党,而我认为只有我才具备这些条件”。

卢比奥深受美国保守派政治团体“茶党”推崇,是近年来美国政坛的一颗新星。他侧重移民改革、外交和国家安全等问题的研究,并称自己已准备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拉美裔总统。

责任编辑:杜津
美国大选 特朗普 共和党 总统选举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