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历史性访问古巴 大使馆讲话全文:这是历史性访问

来源:新浪国际

2016-03-21 19:43

“柯立芝总统1928年花了3天时间才抵达古巴,我只花了3小时。”奥巴马选择用轻松的方式谈论这场跨越88年的重逢。

奥巴马21日抵达古巴开始进行访问,这是在任美国总统时隔88年后第二次访问古巴。奥巴马抵达后前往美国驻古巴使馆发表讲话,感谢外交人员在为两国恢复中断50多年的关系所做出的努力,对两国人民今后的交流寄予希望。

以下是奥巴马讲话全文:


奥巴马在美国驻古巴使馆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他的夫人米歇尔前往美国大使馆慰问工作人员。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西班牙语)。是的,很高兴看到大家,谢谢你们。大家好。

正如我们大使或者使团负责人刚刚所说的那样,这是美国总统时隔近九十年来首次访问古巴。到这里来感觉很棒。

空军一号在哈瓦那降落空军一号在哈瓦那降落

柯立芝总统1928年曾乘战舰访问古巴,他花了三天时间才抵达古巴,我只花了三小时。(笑声)。空军一号专机首次在古巴降落,这是我们的第一站。所以,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访问。这是一个与古巴人民直接接触的历史机会。我们将在访问中达成新的协议和商业合同,在两国人民之间建设新的联系。我也将介绍我对建设一个比我们的过去更加美好未来的构想。

米歇尔和我想从你们入手开始这一切,因为你们是美古两国人民新关系的最好象征。正如杰夫所指出的那样,美国国旗在重新开放的美国使馆上空飘扬,这是五十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在古巴开设美国使馆意味着我们能够更加有效地推动我们的利益,我们的价值观,理解古巴人民和他们的关切。

我想感谢在这里的出色的领导团队,尤其是我们出色的大使杰夫-戴罗伦提斯和他美丽的妻子。请给他们热烈的鼓掌。(鼓掌)。同时还有我们使团的副团长斯科特-汉密尔顿和他的妻子伊莎贝尔。请给予他们热烈的鼓掌。(鼓掌)。

不过,最重要的是,我想感谢你们中的每一位,你们代表了使我们今天能够聚集在这里的友谊和伙伴精神,我们这里有许多自豪的美国人,我们这里也有许多自豪的古巴人。你们都好吧?(西班牙语)(笑声和鼓掌声)

我想提一下在过去数十年里一直是你们团队一部分的三位古巴朋友。在我们在古巴只设有利益代表处时,他们就在为我们工作。担任保安三十年的卡洛斯-弗洛里斯(鼓掌)。我们签证部门的卡里达德-卡斯特拉诺斯(鼓掌)。近四十年来一直为我们工作的敬业司机弗朗西斯科-卡马戈。(鼓掌)

2015年8月,克里参加驻古巴使馆开馆仪式2015年8月,克里参加驻古巴使馆开馆仪式

我知道过去的七个月是非常忙碌的七个月,你们要为美国新使馆的建立操劳,你们向美国政府各部门的重要来访者和商界人物的来访提供帮助。现在又为我和米歇尔的来访忙碌。我知道,你们的工作量要比过去大许多,但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到目前为止已取得的所有成果:更多美国人来到古巴,与古巴人民、民间社团、宗教团体、企业家、学生、年轻人进行更多接触,为古巴人民改善他们的生活提供更多机会。所有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你们。每一天,你们都在使古巴人民和美国人民的联系更为紧密。

当我抵达美国驻外使馆时,这样的访问经常会吸引许多的关注。这次的访问比以前更加引人注目。(笑声)不过,我总是对人们说,不管我们对米歇尔或者我的来访问多么激动,美国最重要的大使是你们,因为你们是每天都在与古巴人民接触的人。你们在帮助那些试图找到开始合作方法的商业机构,你们在帮助人们获得签证。你们在帮助人们处理各种各样的事务。所以,你们所进行的这种互动有着持续的影响,因为它发出了职业精神、敬业、善意和礼貌的信号,我想一直想让美国人民代表这些东西。

所以,我非常感谢你们所有人从事的伟大工作。我很高兴你们有机会让家人带到这里来,因为我总是很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拍照。(笑声)。这是我们所希望的未来,年轻的美国孩子,年轻的古巴孩子。当他们长大成人时,我们希望他们会认为美国总统访问古巴应当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两国人民进行合作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努力的工作是为了孩子们的未来,我非常感谢你们使这成为现实。

非常感谢。非常感谢(西班牙语)。(新浪国际陈智勇 严伟江)

责任编辑:张红日
古巴 美国 拉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