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CIA给囚徒拍裸照 然后送去酷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9 14:39

据卫报3月28日报道,近期一批绝密照片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囚禁者在被送去审问折磨前,被拍裸照。这些照片会被发给囚禁者在国外的合伙人。

一名前美国官员曾经看到过这些照片,认为这些照片令人毛骨悚然。

这些裸照让人怀疑9·11事件后,美国中情局是否对恐怖主义嫌犯实行“性侮辱”。一些人权主义者将这种行为视作是另一种形式的战争犯罪。据称,至今中情局仍保留着这些照片。

这些照片至今仍然是机密,但据知情者称,这些囚禁者有的被蒙着眼睛捆绑,有时中情局的工作人员就站在旁边。经过多年努力,人权主义者找到了克林顿总统时期,曾经被中情局囚禁过的50个人。

美国中情局

目前中情局到底对多少人拍摄了裸照仍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囚禁者中不乏有女性存在。

知情人士透露在中情局关押期间,为记录囚禁者身体状况,脱掉衣服十分有必要。尽管美国外交名义上反对对犯人进行折磨,但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

据卫报,囚禁者要裸身戴上手铐、脚镣

人权组织高级医疗顾问医生阿科皮诺(Vincent Iacopino)说:“拍摄裸照是性侮辱吗?当然是。”

国际人权法中规定,除了极少数情况,否则不得对囚禁者拍摄裸照,不得侮辱囚禁者的人格。

哈佛人道主义倡议的研究员雷蒙德(Nathaniel Raymond)说:“与监禁程序及监禁场所管理无关的拍摄裸照行为违反了战争法,某些情况下也违反了日内瓦公约,但凡有证据表明中情局或美国其他政府机构存在这种行为,应立即调查。”

2014年,美国政府公布了小布什总统时期中情局的酷刑报告,但此份报告人未公开拍裸照的行为。报告的第318条脚注表明:“中情局的报告确实记录了引渡者的引渡经历,同时在转移的过程中,对囚禁者拍摄了照片。”但报告没有提到,很多囚禁者拍的是裸身照片。

给狗的腿部通电,此类实验也被用于囚禁者身上,用于摧毁囚禁者的心理防线

中情局一直有将监禁者衣服脱光的惯例,同时,裸身往往和其他酷刑结合在一起。比如在寒冷环境下,裸身带着手铐、脚镣。

小布什政府时期,美国司法部门认为裸身是为了羞辱囚禁者,但和性侮辱无关。2005年,一名美国司法部官员在争论是否应放弃酷刑时提出:“这些酷刑会引起囚禁者严重的心理不适,囚禁者因文化或其他原因十分保守的时候,情况更加严重。”

用水直接倒在囚禁者身上

报告中同时指出,中情局的官员曾将稠状食物注射到囚禁者的肛门中,美其名曰“直肠复水”,但人权主义者称这是一种性侵犯。

水刑

慕斯挞伐·豪萨维(Mustafa Hawsawi)因和9·11袭击有关面临军事审判,目前被关押在关达那摩港。他就是“直肠给水”的受害者,现在直肠脱垂。但中情局拒绝回应此事。

据卫报此前报道,中情局曾对多名犯人实施“水刑”。

(观察者网严南编译自卫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严南
美国 酷刑 美国酷刑报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