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报告:三分之一伊拉克人认为美国支持恐怖主义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08 14:35

据赫芬顿邮报4月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报告显示:有近三分之一的伊拉克人相信,美国在海外支持恐怖主义。

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近期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工作进行评估,很多民调数字表明,美国和伊拉克的关系岌岌可危。

伊拉克战争

评估报告于上周公布,数据样本于去年10-11月间采集。报告发现40%的伊拉克人认为“美国正致力于摧毁伊拉克并夺取控制资源”。而三分之一的伊拉克人认为美国总体上来说支持恐怖主义,支持伊拉克的‘伊斯兰国’。”

这一民调数字表明,为提升美伊关系,美国驻巴格达使馆要做大量工作。伊拉克人民对美国的好感度自美2014年重新介入伊拉克后迅速下降。从2014年12月38%的好感度降至2015年8月的18%。

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的暴力状况有所改善,但该国已被暴力局势拖垮,反恐形势严峻

对伊拉克媒体支持的虚假资讯活动,美国国务院表示谴责。伊拉克人对美国好感度的下降主要原因是:他们相信是美国创造了‘伊斯兰国’,目的是为了获得伊拉克的石油,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东项目中心主任约翰·奥特曼(John Alterman)如是说道。

奥特曼还说道:“美国一直说对逊尼派持开放的态度,但却一直对伊拉克增兵,很多伊拉克人就会觉得美国是故意造成这种态势,目的就是维护自己的利益。”

美国国务院监察长办公室发布的报告

据悉,美国军方目前有5000名士兵在伊拉克,这一数字还会增长。白宫官员认为有必要在伊拉克驻扎更多的军队,但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的军事存在在当地并不太受欢迎。

2003年,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暗中支持恐怖分子为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奥巴马执政后,决定从伊拉克撤兵,2010年8月美国战斗部队撤出伊拉克。2011年12月18日,美军全部撤出。2014年,美国借打击‘伊斯兰国’为由,重新驻军伊拉克。

(观察者网严南译自赫芬顿邮报)

责任编辑:严南
美国 伊拉克战争 恐怖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