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被曝推迟访华 扬言部署萨德无关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09 17:13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8日爆料,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取消了原定于本月的访华计划,而原来访问菲律宾和印度的行程则维持不变。

这一消息令外界感到惊讶。按照公开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2015年末访美期间,邀请卡特来华访问,日期是定在2016年11月,并未提及所谓“4月访华”的安排。

《华尔街日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消息称,卡特推迟了访华计划,但仍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到访北京。

中国国防部向该报回应称,关于访问的具体时间,两国军事部门保持着正常沟通和协调联系。

4月8日同一天,卡特在纽约的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表示,美国即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澎湃新闻转引路透社报道,在周五的发言中,卡特扬言,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与韩国之间的事”,是“为了保护韩国及驻韩美军”,“不关中国的事”(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Chinese.),因此将不理中方反对,按计划部署,以应对朝鲜的导弹威胁。

卡特在周五称:“我非常希望中方与我们一起合作,或者有效应对朝鲜威胁。当然这说起来容易,但无论对哪一方而言都是挑战,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消灭朝鲜的导弹威胁。”

关于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问题,中方已多次重申立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月30日表示,美国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而是关乎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的战略问题。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朝鲜半岛实际防御需要,将直接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

卡特(资料图)

责任编辑:新伟
美国 美国霸权 美国体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