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出新规 禁止给猫实行“指节切除术”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8 15:45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或许要成为第一个禁止给实行“指节切除术”的州,而这一项由立法机关提议的禁令在兽医中引起了争议。

一些兽医——带着一只名叫Rubio的“发言猫”(spokecat)——来到纽约州议会大厦为禁令游说。他们认为这一手术,其实切除了包括猫脚趾第一个指节在内的神经、骨头以及肌腱。这既不必要也非常残忍。澳大利亚、英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已经禁止了“指节切除术”。在洛杉矶以及加利福尼亚的一些城市里也是非法的。

图中的红色虚线以外是该手术切除的部分。

“这个过程既不人道,同时也被误导了。对猫来说,这其实是一种致残行为。”艾琳·杰斐逊(Eileen Jefferson)如是说道。艾琳是纽约州境内阿尔斯特县的一名兽医,她说大约有25%的猫被实行了这一手术。

尽管兽医们在州议会大厦的记者招待会上讨论着法案,“发言猫”Rubio好似事不关己一般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时不时得嗅一嗅记者,偶尔还发出“喵呜”的问候。11岁的Abyssinian没有做这项手术,但是他对待记者们很“友好”,并没有用锋利的爪子抓来抓去。

纽约州兽医医学协会则反对立法,称在安乐死过程中,猫可能因为挣扎而抓伤自己。还有一些反对者认为,该手术并不如同那些支持禁令的人们说的那么可怕,手术中猫咪会被麻醉,术后也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同时人们争论认为是否实行该手术这件事最好留给猫主人和兽医去决定,而不是立法者。

“兽医有义务去让猫主人明白猫的抓挠行为是正常的,手术过程本身对猫来说也是存在风险的。如果宠物猫有严重的抓挠行为,在采取一定的措施阻止失败后,这个手术可以考虑。”

该法案在递交参议院和议会之前,没有经过投票就被提上了议程,提案人之一的琳达·罗森塔尔(Linda Rosenthal)认为,支持该法案的人越来越多,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猫主人了解到了手术的细节。“指节切除术”不同于人剪指甲,甚至不同于人类拔除整个指甲,“Declawing”其实包括切除了猫的每个指头的第一节,就好像对于人来说,切断了指头的一个指节。

支持禁令的人认为,该手术就如同切除了人的手指的第一个指节。

这项禁令的支持者说猫如果乱抓,往往可以通过修剪指甲,给猫指甲带上套子,或者买个猫抓板来解决。兽医们指出其实“指节切除术”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行为问题,比如如厕困难等。

支持者认为,猫的抓挠问题并不一定要通过手术来解决。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手术其实是为猫主人提供便利。”罗森塔尔说。“我听说过很多次类似这样的话,‘我有很贵的家具!我的窗帘很好的!’如果你的标准是‘我需要我的家具一直都是好好的’,那么你就不要养猫。”

(观察者网编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孙婷
宠物 纽约 爱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