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步枪协会实力甩锅:控枪再严也管不住恐怖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15 12:02

6月14日,全美步枪协会的游说主任克里斯·考克斯(Chris W. Cox)在《今日美国报》发文,宣称限制攻击性武器的议题是一种假象,这对预防袭击起不到任何作用。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名为“脉搏”(Pulse)的同性恋酒吧发生枪击案,共造成约49人死亡,53人受伤,成为美国本土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伤亡事件。

事件发生后,美国控枪议题再次在美国掀开讨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在演讲中表达了对控枪的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则表示这一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希拉里糟糕的移民政策,和控枪无关,同时特朗普称他已经获得了全美步枪协会的认可。

奥兰多枪击案

此前,美国发生多起大规模枪击案件。2015年12月2日中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县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据西班牙欧洲新闻社6月12日报道,2015年日均发生一起以上枪击案件的势头仍在美国延续,今年164天以内已经发生了173起枪击事件,导致至少275人死亡,其中 包括刚刚发生的奥兰多枪击案的遇难者。

据统计,去年美国共发生37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指死亡人数超过4人),造成475人丧生,1870人受伤。2013年以来美国大规模枪击案件总数达1270起。

全美步枪协会的游说主任克里斯·考克斯(Chris W. Cox)

以下是克里斯·考克斯的全文:

又一桩恐怖袭击发生在我们的领土上,美国人民对此感到震惊和厌恶,这一次是奥兰多。恐怖袭击事件后,奥巴马总统和希拉里再次号召对枪支进行管控,包括禁止使用半自动武器。希拉里和奥巴马想要创造一种假象,那就是他们 做得好像他们在保护我们,但事实是他们的政策根本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美国人应该看破这种假象,因为这对预防下次袭击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奥兰多的恐怖分子已经接受FBI的多次调查。而且他有政府批准的保安人员许可证。但他之前的同事举报他曾有暴力、种族主义的评论。不幸的是,奥巴马政府的政治正确阻挠了对其采取相关手段。

激进的伊斯兰分子不会受枪支控制法律的影响的。圣贝纳迪诺的恐怖袭击并不会因为加州所谓的‘攻击性武器禁令’而停止发生。布鲁塞尔的枪支禁令也未能阻止恐怖袭击。法国严格的枪支管理也未能阻止恐怖袭击。

重复同样的事情,却期待不一样的结果是愚蠢的。守法的持枪者不应该因为疯子的举动而受到指责。半自动步枪是美国卖得最好的武器,可用来狩猎和自我保护。

国会曾经于1994到2004年间对其施加禁令,同时法律也开展有效性调查。调查研究结果发现,该禁令用处不大,因为犯罪分子和极端分子并没有收到枪支控制法律的影响。所以控枪只是提供了一种假想安全。我们需要真正的领导。

承认伊斯兰激进分子是罪恶的时间到了。打败他们的唯一方法就是摧毁他们——而不是打击守法自卫的美国公民。

(文/观察者网严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严南
枪击 枪击案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