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要求美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新华社

2016-06-19 08:52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8日消息 2016年6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及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资料图)

克里表示,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是近年来最成功的一次。美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美中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王毅表示,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新一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成功,发出了中美继续致力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明确信号,为下阶段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王毅重申了中方在涉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

克里表示,美方在涉藏问题上的政策没有变化,也不会变。美方坚持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不支持“西藏独立”。

奥马巴在白宫地图室“私人会见”达赖喇嘛

就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上午10时15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地图室私人会见了“藏独”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这也是自奥巴马2008年就任总统以来第四次会见达赖喇嘛。

对于美方此举,我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警告并表示,我们要求任何国家、任何政府,不要给予达赖这样的活动空间和土壤,更不要做出可能导致13亿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的事情。所谓的“中间道路”主张实质就是要搞“西藏独立”。美领导人会见达赖,无论采取什么形式,都违反美方关于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藏独”、不支持分裂中国活动的承诺,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合作大局。

责任编辑:郭光昊
外交部 外交部长 国务卿 中美关系 西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