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40秒视频曝光!美国两名警察当街“行刑式”枪杀卖碟小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7 12:40

美国再爆发一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晨,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37岁的黑人埃尔顿·斯特林(Alton Sterling)遭两名白人警察枪击身亡。

埃尔顿·斯特林,37岁,遭白人警察枪击身亡

埃尔顿·斯特林在北巴吞鲁日的一家名叫“3S”(Triple S)的食品店外贩卖CD和DVD。据CNN报道,当时911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称斯特林持枪威胁自己。随后,两名白人警察赶到现场,冲突加剧。

附近车中的目击者拍下了视频,在视频中,斯特林被警察按倒在地,随后响起数声枪响。目击者称,警察开枪前,还数次电击斯特林。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截图,红衣为斯特林

第二天,另一份40秒的视频流出。每日野兽网站(Daily Beast)称,这段视频由3S食品店Abdul Muflahi提供。视频清晰地显示,斯特林胸口有大片血迹涌出,且在视频的最后,警察从斯特林的裤子口袋中取出一个物件,疑似一把枪。

巴吞鲁日警方称,斯特林在整个过程中持枪,对警察造成了严重威胁。但媒体认为,第二段视频推翻了警方上述论断,斯特林并未持枪威胁。

事件过程大致如下:


萝卜烧肉解读:
小贩已经被几名警察控制在地上了,这时警察直接掏出枪对着小贩的头近距离射击,这算是行刑式射杀了吧。

涉事的两名警员分别为Blane Salamoni和Howie Like。事发后,二人均被停职,现面临调查。

涉事警员Howie Lake(左)和Blane Salamoni(右)

据CNN报道,美国司法部民权司正领导相关调查,FBI和巴吞鲁日检察官办公室亦参与其中。

路易斯安那州议员Cedric Richmond表示,该事件存在很多疑点,包括最开始的那通911电话、警员为何使用致命武力、警员和斯特林之间的口头及肢体争执等等。

事件爆发后,巴吞鲁日乃至全美黑人群体群情激奋,纷纷走上街头示威抗议,种族矛盾恐激化。

人们在3S食品店门口抗议

全美爆发示威抗议,谴责白人警员枪杀黑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白人 警察 美国警察 美国 枪击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