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被警察连开4枪打死 女友网络直播视频疯传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8 10:57

在美国,黑人的悲剧仍然在继续……

当地时间7月6日晚间,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黑人驾驶者费兰多·卡斯提尔(Philando Castile)在路上被截查,竟遭一名警察连开4枪杀死。坐在司机位旁座位的女友雷诺兹(Lavish Reynolds)手机拍摄,并使用社交网站脸书直播功能上传网络,这一10分20秒的视频随后迅速被疯传。

截至观察者网发稿,雷诺兹在facebook上的这一视频已有超过200万次阅读,被分享近30万次。由于昨天在路易斯安那州也上演了黑人疑遭警察无理枪杀事件,连续两起案件引发了全美民众愤怒。奥巴马、希拉里、拜登等政界人士也纷纷表态。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此案相关细节,州立调查局已展开独立调查。

最新消息:美国达拉斯民众抗议黑人被杀,多名警察遭枪击,目前已有4人死亡,其中3名警察,1名达拉斯地区交通官员。

视频可能会引起不适(@NowThis):


美国连续两起黑人被杀事件引发众怒 示威者烧州长官邸

枪击事件发生在明尼苏达州法尔考高地地区的圣保罗郊区公路,当晚,巡逻警察拦查一辆车尾灯坏了的车,要驾车男子卡斯提尔出示驾照等相关证件,卡斯提尔这时主动告知车上有合法持有的枪枝,警察喝令他举起双手,但卡斯提尔继续伸手去拿驾照,于是警察便朝他开枪。

死者女友直播视频 facebook截图

坐在副驾驶座的卡斯提尔女友雷诺兹以手机直播男友中弹垂死的过程,她向警察哭诉说:“天啊,不要告诉我他死了,请不要告诉我我男朋友就这样走了...你对他开了四枪,先生。”她对着手机直播称,警察是在没有明显理由下开枪。

残忍的是,两人年幼的4岁女儿还坐在后座,目睹了事发经过。

事后,死者女友悲痛不已

视频显示,男子中弹,伤口在流血,瘫倒在驾驶座上。结尾处,卡斯提尔的女友及女儿被带上警车后座,女儿镇定地安慰妈妈说,“妈妈,没事。我在这里陪你。”

死者生前照片

据死者亲属及好友描述,死者费兰多·卡斯提尔,32岁,是一家公立学校的雇员。他被送到医院几分钟后,医院宣布他死亡。其母亲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她以往有教导儿子在遇到警方截查时,务必遵从对方指示。并称自己或许永远都不会了解到儿子死亡的全部真相,“他错的地方就是黑人……我们知道很多黑人被杀。”

雷诺兹还说,事发后自己和女儿分开,自己被带往警察局,几个小时没有食物和水,“他对待我像犯人一样”。她还称警察拿走了她的手机,控制了她的脸书账号。

明尼苏达州圣安东尼警察局发表声明说,涉及这个事件的警察按规定带薪行政休假,但没有详细说明案情。警察局代理局长乔恩·曼格塞斯周四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简要声明,没有接受记者提问。而据美国媒体引述雷诺兹的话,该警察相信是“华裔”,称“他是疯狂的,非常非常紧张”。

赫芬顿邮报头条:在美国怎么样才能不被警察开枪?不要做黑人

史德林与卡斯提尔之死让美国非裔再度走上街头。数百名愤怒群众包围明尼苏达州州长官邸甚至在外放火,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警方见情紧急护送州长马克·戴顿前往安全之处。

至7日清晨,仍有约数十人冒雨抗议。戴顿随后发表声明称,他要求司法部介入调查卡斯提尔之死。州立调查局已彻夜展开独立调查。戴顿还说,相信种族问题是引发这起枪击案的重要原因。

美国路易西安纳州的首府巴顿鲁治、密苏里州佛格森市、巴尔的摩和纽约等地都有零星抗议游行。

黑人无故被枪杀 美国民众抗议

黑人连续被无理由枪杀 美国民众示威

奥巴马呼吁警方加快改革

正在波兰参加纽约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关注黑人被枪击事件,他向遭明尼苏达州警察枪杀的黑人司机的家庭表示慰问,并称美国已经发生了“太多类似这样的悲剧”。他说,所有美国人应该对在明尼苏达及路易斯安那州发生的事件感到困扰。因为肤色而受到同美国白人不一样的对待,奥巴马呼吁美国警方需要更快地进行改革。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其推特上连续用了3个more(更多),越来越多的黑人失去了生命,美国人民的愤怒的逐渐加深,必须修复这些缺失的信任。我们必须要付出行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也发文称,美国若还不醒来很快就会有新的悲剧发生,保护黑人的生命事关紧要。

雷诺兹的视频在网络引发观看和分享高峰,其悲恸的情绪和政治的控诉可想而知,直播所拥有的力量和挑战也引发公众思考。

对此,脸书(Facebook)回应称其不会干预这类视频的直播,因其有助于帮助政治的开放性进程。但如此激烈的社会情节,对社会安定和观看者心理可能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死者好友

文/观察者网 张红日 编译外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红日
美国 枪击案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警察 美国警察 种族歧视 种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