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如何降低被警方枪击的概率?不做黑人,不住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8 15:52

美国当地时间7月5日,在路易斯安那州,37岁的黑人斯特林遭警察枪击身亡;第二天,在明尼苏达州,黑人卡斯提尔在车内遭警察枪击身亡

针对少数族裔使用致命武力的现象引起全美警觉,华盛顿邮报建立“致命枪击”数据库,记录了2015年和2016年全美警察枪击事件,也因此荣获普利策新闻奖。

从另一方面来说,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社交媒体不断壮大的影响力,路人拍摄的有关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也将种族矛盾推到风口浪尖,无处遁形。

观察者网制作美国警员近年来以枪支射杀或威胁少数族裔片段如下,画面可能引起不适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美国当地时间7日晚间,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爆发黑人游行示威,在游行期间,多名警员遭身份不明的枪手射击,至少4名警员死亡。

对于愈演愈烈的警民冲突和种族冲突,赫芬顿邮报7日以《如何降低被警方枪击的概率》为题刊文,给惊慌失措的美国人——尤其是非裔美国人,指出了一条“明路”。

如何降低被警方枪击的概率?

首先,不要当黑人。

华盛顿邮报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990人遭警方枪击身亡,也就是说大约每8个小时就有1人死于警方枪击。并且在死者中,一半为以黑人为主的少数族裔。而2016年刚过半,已有509人死于警方枪击。

英国卫报调查发现,尽管15岁至34岁的非裔美国男性人口在全美仅占2%,但其被警方枪杀的概率却是其他美国人的9倍。

同时,卫报发现,每65个死亡的黑人中,就有1人死于警方枪杀。

尽管数据显示2015年遭警方枪击身亡的990名死者中,494名为白人,258名为黑人,但警方枪击的理由显然不同。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那些因持枪或挥舞枪支伤害、威胁他人而被警方枪击的人中,绝大多数为白人;而那些威胁性较小的案例中,五分之三为黑人或西班牙裔人。”

赫芬顿邮报援引FBI数据称,非裔美国人更可能被指控,且更可能获得不公正待遇。一份调查显示,60%的黑人曾因受到警方不公正待遇,而这一比率在白人群体中仅为3%。

另外,赫芬顿邮报称,在量刑方面,黑人也比犯下同样罪行的白人获得更严苛的惩罚。例如,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斯坦福白人学生特纳被指控犯下三项性侵罪,却只被判6个月;而另一桩相似案件中,范德堡大学黑人学生却面临15至25年的刑期。

白人学生特纳涉嫌3项性侵罪,仅被判6个月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杨如初指出,美国司法体系对有色人种的歧视体现在各个环节,而非裔美国人往往付出最严厉的代价。例如,2013年美国司法部发布的特别报告中便指出,黑人驾车时被警察拦下强制搜查的概率是白人的三倍,黑人因毒品被逮捕的概率是白人的2倍。

因此,如果你是非裔美国人,你的处境生来变比白人危险。

第二,不要待在美国。

赫芬顿邮报称,在美国,2015年前24天死于警方之手的人,比英格兰和威尔士过去整整24年还要多。

2015年12月,伦敦的警察正在与一名持刀挥舞的男子对峙,随后警方以电击方式制服了嫌犯。同一周内,相似的事件在旧金山上演,但他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之后,响起了接连不断的枪声……

在2015年,截止到9月1日,英国警方共枪杀1人,而在美国,这一数字为776。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卡拉贝尔教授表示:“放在其他发达的民主国家,此种程度的警方暴力根本无法想象。在德国,整个2012年中,有7人遭警方枪杀;在英国,2013年和2014年两年中,只有一人死于警方之手。”

如果你以为遭警方枪杀的概率与地区犯罪率有关,你就错了。美国反警方暴力组织“零”(Campaign Zero)曾发起调查研究,发现警方暴力与地区暴力之间并无关联。

调查发现,警方暴力与街区犯罪率之间并未关联

换句话说,如果你是黑人,美国哪儿都不安全。

另一方面,涉事警员鲜被定罪。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拍摄视频并上传至社交媒体,更多的涉事警员难逃铁证不得不面临指控。但即便如此,被定罪的却寥寥无几。

美国警方一直抱怨,警察不好做。

“每个警员都知道,无论在街头碰上什么——不管是抢劫还是开罚单——都有发生枪击的可能,因为警察有枪。”全美警察协会组织执行理事比尔·约翰逊说,“这些男男女女(指警察)不是从火星来的,他们和你们一同长大,他们努力地想把这个极端困难的工作做好。”

然而,赫芬顿邮报评论称,虽然约翰逊所言不无道理,但这不是枪击平民的理由。作为警察,你本应保护平民,但到最后,你亲手杀了他们。

Aries解读:
对美国警察对黑人采取的极端的暴力态度我认为不是种族歧视这样简单。为防止机器人伤害人类,科幻作家阿西莫夫提出了机器人三原则。一: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二:机器人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除非这条命令与第一条相矛盾。三:机器人必须保护自己,除非这种保护与以上两条相矛盾。我认为美国警察正是通过暴力手段在向黑人灌输黑人三原则,即:黑人无论何时都不得拿起武器伤害白人。持枪的黑人与挑衅的黑人将付出惨重代价。我认为这是美国白人害怕黑人武力清算种族奴役与压迫制定的潜规则。同时通过宗教弱化黑人的反抗心理,通过篮球,嘻哈音乐引导黑人将人生成功定位在这些没有社会竞争力与发展前途的行业。用毒品,滥交,低俗流行文化,极端个人主义引导底层民众相互冲突,转移对顶层社会的不满与仇恨。

(文/观察者网 刘楚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黑人 美国黑人血案 黑人少年血案 美国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