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克里无视达赖集团无理要求 后者大呼失望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07-09 16:20

据中国西藏网7月8日报道,外媒报道称,面对达赖集团“停止在西藏投资”的几次“呼吁”,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及其妻子都选择沉默,拒绝回应。此举让达赖集团大呼“令人失望”。同时,达赖集团还要求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以及与奥巴马政府有紧密联系的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又称黑岩集团)放弃手中持有的西藏公司的股份,但都遭到无视。

美国国务卿克里(左)

据美媒《每日来电》7月5日报道,“藏独”组织“自由西藏运动”于6月30日再次“呼吁”克里夫妇停止在西藏的投资活动,称该投资不符合海因茨家族(克里妻子家族)的慈善观,但到目前为止,克里夫妇都选择沉默,拒绝作出回应。

克里拒绝回应达赖集团的要求

该媒体此前曾报道,克里夫妇在中国12家企业进行投资,其中包括一家西藏水资源公司。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该投资是克里妻子家族的基金会独立作出的投资决议,克里夫妇没有掌控权。但该“藏独”组织称:“如果克里继续不承认此事,且不采取措施停止投资,那将十分令人失望。”

报道称,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也持有该西藏水资源公司140万股,“自由西藏运动”要求其抛售持有的股份,但基金会选择无视这一要求。

报道中还提到,与奥巴马政府有紧密联系的美国贝莱德集团(黑岩集团)同样持有该公司的220万股。该“藏独”组织也要求其停止这一投资,但同样遭到无视。

连续被3个美国机构置之不理,“自由西藏运动”发言人阿利斯泰尔·柯里称:“这些投资者越推迟撤出投资的时间,就面临越多的风险。”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曾表示,西藏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生态环境保护是高压线,谁都不能碰。在开发利用水资源时,西藏始终把生态保护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统筹兼顾开发利用和积极保护,形成良性循环。他曾介绍说:“目前,西藏全区水环境基本没有受到污染,江河湖泊及地下水水质均为一、二类水质。”

在开发利用水资源时,西藏始终将生态保护作为高压线

今年6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及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克里表示,美方在涉藏问题上的政策没有变化,也不会变。美方坚持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

责任编辑:刘楚楚
达赖 克里 美国 国务卿 投资 西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