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遭狙杀只是独狼所为?美国24小时内还有4起袭警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9 16:58

昨天,一名美军退伍士兵因为“种族仇恨”,在达拉斯枪杀5名警察并射伤另外7人,造就911以来美国警察伤亡最惨重的一天。今天,美国媒体继续高度关注这一案件,澄清枪手只是“独狼式”犯罪,并没有同谋。然而,几乎同时发生在美国多地的其它几起袭警案件,却被或多或少地冷落了。

此外,针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仍然在众多城市此起彼伏,美国的族群矛盾势必进一步激化。

8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黑人示威者继续同警方对峙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警方已经确认,25岁的迈卡·约翰逊是周四晚间达拉斯枪击案的凶手唯一凶手,此前被拘捕的4名嫌疑人都与枪击无关。警方也强调,约翰逊与恐怖组织并没有关联。

不过约翰逊对警察的袭击堪称蓄谋已久。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约翰逊的住所堪称一座小型军火库,达拉斯警方在那里发现了大量步枪、弹药、防弹背心和爆炸物材料,还有一本个人战术笔记。

作为一名退伍士兵,约翰逊并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他在同警察对峙时曾表示,自己只是被警察枪杀黑人的案件所激怒,目标就是白人警察。

类似的悲剧还发生在美国田纳西州。

田纳西州周四也发生一起出于种族仇恨的枪击案,造成1名平民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就在达拉斯枪击案前几个小时,田纳西州高速公路上也发生了一起枪击案。枪手使用突击步枪对过往车辆和警察扫射,造成1死3伤,伤者中有一名警察。

与约翰逊一样,本案凶手拉基姆·斯科特也是一名退役的美军士兵,他的目标同样是报复警察的暴力行为。

斯科特在纽约长大,没有犯罪记录,曾于1998-1999年间为驻韩美军防空部队效力。斯科特的表姐说,她被这一案件震惊了,因为斯科特一直是一个开朗的人,从来不会伤害任何人。

斯科特的弟弟格里芬也表示,他常常被弟弟妹妹们视为保护者,但自从他从军队退役以来就变得有点愤怒,“越来越对黑人在美国的处境感到沮丧”。

斯科特的白人邻居则表示,绝不相信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

田纳西州枪击案现场

美联社还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再次发生3起袭警案。在乔治亚州南部,一名警察在执行任务途中遭到伏击。据路透社报道,枪手贝克是自己报警,并在警察赶到后向他射击,子弹穿透防弹衣射入警察腹部。

此外,在亚特兰大,一名警察遭到摩托车手射击;在圣路易斯郊区,一名正在进行路检的警察也遭到攻击。

而在连续两起警察枪杀黑人案发后,乔治亚州和密苏里州已经发生过两起针对警察的报复案件。

黑人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美国多地7日也再次因警察暴力执法爆发游行示威,从华盛顿、纽约、芝加哥,到洛杉矶、达拉斯。

明尼苏达州州长戴顿在住所外试图安抚抗议人群,对卡斯蒂尔的亲属表达同情。卡斯蒂尔的女友雷诺兹回应道:“我不需要你们说‘对不起’,我要讨还公道。”

许多人也在互联网上表达愤怒。俄亥俄州黑人女警纳基娅·琼斯在视频中要求所有对黑人抱有恐惧心理的白人警察辞职。“你们站在我身边,与我穿一样的制服,竟然谋杀他人!”她说道,“你们不配穿这套制服,脱了它。”

“这是美国。这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居住在纽约的黑人建筑工奥兰多·理查德斯说,“这已经让人麻木了,媒体报道已经不起作用。”

(观察者网 张广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广凯
美国 枪击 警察 黑人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