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赴美旅游安全警告:小心警察 远离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12 09:41

几十年来习惯于对其他国家发布旅行安全警告的美国,终于也尝到了被列入不安全名单的滋味。过去几天中,全球4个国家不约而同地提醒本国公民,在赴美旅游时当心警察和游行。

7月9日,美国巴吞鲁日的一名黑人示威者被警察拘捕

与美国佛罗里达州隔海相望的加勒比岛国巴哈马,全国只有38万人,但绝大部分都是黑人。该国政府8日提醒民众说,在那些因为“警察射杀年轻黑人男性”而发生动乱的国家,旅行要格外当心。

警告称:“尤其是年轻的黑人男性,在上述城市与警察发生接触时,要极度警惕。不要对抗,要合作。”

“如果出现任何问题,请交给巴哈马领事馆来处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卷入政治性或其他游行,并避开人群。”

巴哈马发布赴美旅行警告

周日,中东国家巴林也发布警告称,“要小心美国各地的抗议活动和拥挤人群”。

媒体注意到,另一个中东国家阿联酋的警告口吻,与美国对那些受到极端分子威胁的国家的旅游警告非常相似。

阿联酋政府的赴美旅行警告

阿联酋警告说,“处于你自身的安全考虑,阿联酋政府敦促你避开美国各个城市中任何正在进行的、或者策划中的游行和抗议。注意身边的环境,尽可能避开拥挤人群。在大型节日和事件期间要格外小心,保持警惕并待在安全的地方。”

西方国家同样发出了警告。新西兰政府称,“我们建议你避开任何抗议和游行,因为它们有时会导致市民骚乱。”

澳大利亚并没有针对最近的案件专门发布警告,但在6月27日发布的旅行手册中,包含了有关枪支犯罪的警告,称美国公共场所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日益多发。

另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纽约时报广场上的外国游客已经表达了对美国近期暴力事件的紧张。一名爱尔兰游客表示,自己再也不想出现在拥挤的地方了。

长期以来,对别国发布安全警告几乎只是美国的专利。仅仅是在本月,美国就对孟加拉国、委内瑞拉、伊拉克和马里四个国家发布了警告。

而美国甚至还多次发布全球安全警告,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23日,美国国务院提醒公民“警惕日益增加的恐怖主义威胁”,警告美国公民在2016年2月24日前出外旅行过程中保持警惕。

今年3月和5月,美国又连续针对整个欧洲发布旅行警告。看上去,美国公民无论走到哪里,都面临严峻的安全形势。

(观察者网 张广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广凯
美国 安全警告 美国黑人血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