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枪击案,黑人医生连续工作救治白人警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13 15:40

上周四的达拉斯枪击案发生后,当地医院的一名黑人外科医生为救治白人警察不停加班工作。但他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自己能够体会全美黑人的愤怒和恐惧,看到警察,会不由自主地害怕。

据每日邮报网站当地时间11日报道,当天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达拉斯当地医院的黑人外科医生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强忍泪水,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德州黑人,感到非常矛盾,一方面他尊重执法者,另一方面,在接近警察时,他会下意识地紧张并担心自己的安全。他表示,自己看到当晚那些送来急救的白人警察时,经历了思想斗争。

布莱恩·威廉姆斯说到黑人被执法时的遭遇,强忍泪水

7月7日,黑人退伍老兵米卡·约翰逊制造的达拉斯枪击案,最终造成了5名警察死亡,7名警察受伤。

当晚,黑人外科医生布莱恩·威廉姆斯参与了三名警察的急救,并一直加班工作至周一(7月11日)。

他说,“当晚我救治了这些警察,我也同情这些警察的家属。但更多的黑人,在警察执法过程中死去,这对我产生了深刻影响。我想,原因是显而易见的。”

他说,“我理解在执法中黑人们的愤怒,他们对于警察的执法充满挫折感和不信任,但这并不是问题所在。”

他说,“问题的根源是,种族问题的深刻影响,在这个国家没有被公开深入地讨论。我每天都考虑这个问题,以至于那些警察被送来时,我无法立刻救治他们。”

他说,“当时这些问题一直在我脑海中。这些杀戮必须停止,黑人们死去,然后被忘却,人们必须团结起来,阻止这一切继续。”

7月11日达拉斯警方和医疗机构的新闻发布会

威廉姆斯还说,他经常愿意在达拉斯的餐馆里为警察们买单,以此向自己的孩子们显示自己尊重执法者。

但他也表示,能够理解并体会非洲裔美国人的那种愤怒情绪,当自己与一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哪怕擦肩而过,都会不由自主地紧张。

然而,威廉姆斯最终没有让矛盾情绪影响自己的工作。

他说,我希望达拉斯警方能够看到,我作为一个黑人,能够理解并支持你们,我会守护你们,救治你们。

他接着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看到你们不害怕。当你们靠近我的时候,我仍然会下意识地紧张并担心自己的安全。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美国网友评论:

-他是个勇敢诚实的人,非常可贵。

-在Baton Rouge被杀的黑人口袋里有枪。警察能够看到他口袋里的枪柄。那个人在反抗警察,警察应该怎么做?等着那个人先开枪吗?

-白人警察“无辜”被杀也应当被害怕和仇恨,醒醒吧,这并不是一个种族问题,这是仇恨,是仇恨驱使着所有肤色的人们…他那么说非常愚蠢…

-我是一名住在小镇的白人女性,被警察拦下来时我也很紧张。

-卢瑟!

-被警察枪杀的白人多过黑人。那些白人被杀的视频在哪里?“白人社会”的愤怒在哪里?这全是媒体为了头条和点击量搞出来的鬼。

qzuser解读:
首先我想说:这个黑人能在种族歧视严重的美国成为一名外科医生,本身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第二在美国,外科医生的社会地位很高,工资收入水平也和律师接近,这样一个社会的中等偏上的人士看到警察都害怕,可想而知那些底层的黑人情况是有多糟糕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美国稳定 美国人权 美国警察 种族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