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炒作中国黑客入侵美保险公司 并无相关证据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7-15 08:10

据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国会众议院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13日公布报告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简称FDIC)反复遭到网络攻击,“中国官方疑似参与其中”。

据日本共同社7月14日报道,报告称,已确认FDIC在2010、2011和2013年遭到了网络攻击。报告称FDIC的计算机遭入侵,服务器被植入病毒。

报道称,FDIC是以保护存款为目的的公司,接收美国金融机构的重要信息。网络攻击可能是为了窃取这些信息。

报告指出,FDIC前总裁等人的电脑也被黑客入侵,攻击“是高水平且执拗的”。报告没有给出中国官方参与攻击的证据。

报告认为FDIC的系统对外部威胁的防御能力较弱,并指责FDIC试图向国会隐瞒与这一问题相关的信息。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14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定于7月14日就美国政府一个关键金融部门即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是否在保护该机构以及用户信息安全方面失职展开听证会。该机构的负责人到场作证并提交证词。

根据13日出台的报告,委员会在今年初收到书面报告说,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遭到了网络入侵,委员会随后要求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提供相关的文件和信息,但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回答国会方面提出的问题过程中,试图掩盖事情的真相以及问题的严重性。

责任编辑:宋紫微
黑客 美国 中国 保险公司 证据 网络攻击 金融机构 信息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