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全国大会会场外 百名裸女举圆镜抗议

来源:美国纽约杂志

2016-07-18 16:40

据美国纽约杂志官网7月17日,著名的人体艺术摄影师斯潘塞·图尼克(Spencer Tunick)在克利夫兰共和党全国大会期间举行了一场女权活动。摄影师图尼克的特色是拍摄用于在公共场合退去衣服的人。在星期天的早上,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之外。图尼克和他的团队召集了100位女士,让他们褪去衣服,环抱着象征“进步女性的智慧”和“大自然母亲”这两个理念的圆镜。裸女们举着圆面向会场,城市景观和克利夫兰的地平线。

参与活动的模特

参与活动的模特

关于女性身体的权利(生育,堕胎,婚姻形式等)是在今年的选举中大热的话题。共和党的竞选纲领越来越朝着反对自由选择的方向立法。作为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印第安纳州长麦克·潘斯在女性生育权方面有着不良记录,甚至试图阻止联邦政府资助的计划生育政策(Planned Parenthood)。现在的问题是这样集体裸露的表达方式能否使人们获取该作品想要表达的信息?

参与活动的模特

参与活动的模特

虽然图尼克举办这次互动的目的是抗议共和党和特朗普的保守主义观点与歧视女性的言论,但是参与作品拍摄的模特们都有这各自不同的诉求。有模特表示,女性的身体在男权社会中常被视为女性软弱的表现,而她参加到这样的活动中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女性的“软弱”恰恰是女性的“优势”,她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将大家团结起来。也有模特表示,在经受了多年的性虐待之后,她意识到了身体是属于自己的,是美丽的,是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我刚刚了解到这位艺术家,我希望可以帮助他,而且与这些勇敢的女性合作这个作品可以让我更加有勇气。


参加活动的模特们


也有模特表示了明确的政治观点。她说道:“我曾经是一个保守的独立主义者。我成长在一个基督教家庭,而且我现在依旧是一名基督徒。在2012年选举之后,共和党已经越来越偏向右翼极端政策方向。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被平等对待,所以我决定要抗议他们的种族歧视,反女性,反移民的政纲。共和党不愿意提供资金支持最基本的计划生育政策,反而试图让被强奸而导致怀孕的女性进行生育。我是一个约会强奸案的受害人,如果我因此怀孕而共和党的政纲又得到了实现,那么我将必须生下孩子并带着这个受害的印记度过一生。所以,作为一个女性,如果我可以用我的身体作为武器,进行和平的抗议,我会很高兴去做。”


参与活动的模特们

以中年男性为主要上网群体的外国网友们的评论呈现了一边倒的声音。

可见,在很多网友眼中,这样的活动更多的是给他们一饱眼福的机会,而忽略了抗议本身的诉求。的确,这样的赤裸身体的抗议活动本身就在追求自由展示身体的权利。但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是,在许多人眼中,这是一个一言不合就脱衣服的典型极端女权运动行为。所以,争取女性权利的事业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 美国大选 女权主义 女权运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