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已经开始在美国本土传播了?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7-31 22:30

据《信息时报》7月31日报道,肆虐大半个美洲后,寨卡疫情已抵达美国。美国卫生当局29日宣布,调查显示,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发现的4个“可能与旅行无关”的寨卡病例与本土蚊虫叮咬有关,寨卡病毒有“很高可能性”已在美本土传播,但专家预计不太可能出现大范围疫情。

(资料图)

寨卡疫情杀到了美国

由于尚未发现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只用了“很高可能性”这种不完全确定的语气为持续近两周的调查下结论。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电话记者会上直截了当地说:“就像我们所预料的那样,寨卡(疫情)现在到这里了。”

按卫生官员的说法,美国寨卡病毒的活跃传播范围目前仅限于迈阿密-戴德县北部约1平方英里(约合2.6平方公里)面积的一个小区域。

奥巴马已获情况通报

美国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已向总统奥巴马通报了有关情况,奥巴马要求“白宫和有关联邦政府机构密切关注,并提供力所能及的资源与支持”。

美国疾控中心说,已向佛罗里达州提供了800万美元专项资金以及约2700万美元可用于应对寨卡疫情的应急准备资金。目前,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正在迅速实施控蚊措施,并在当地社区寻找其他寨卡病例。

背景

美已有1600多输入病例

据统计,美国本土已经发现1600多个寨卡病例,但此前所有病例都与出国旅行感染相关,其中少数人通过性行为感染。美国卫生官员从今年年初起就不断表示,寨卡疫情迟早会抵达美国南部亚热带和热带混合气候地区,包括佛罗里达等。

“这对媒体来说是突发新闻,但并不出人意料,”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寨卡问题讲座上,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当有一定数量的旅行相关病例,尤其是佛罗里达州还有好几百个(输入性)病例,蚊子叮咬了某个出过国旅行的病例,再叮咬某个从未旅行的人(传播病毒)的几率大增。”

责任编辑:吴娅坤
美国 寨卡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