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引众怒:不尊重穆斯林烈士家属被斥“黑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01 16:03

唐纳德·特朗普“大嘴”的老毛病又犯了,再次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这回闯祸的原因,是对穆斯林烈士的母亲发表歧视性语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3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因为公开讥讽一位美国穆斯林烈士的母亲而引发众怒,成为众矢之的。

在上周四(7月28日)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烈士遗属科合孜尔·坎发表演讲称,假如美国由号召禁止穆斯林入境的特朗普当政的话,他的儿子根本无法踏上这片土地,他厉声斥责特朗普对这个国家没有做出丝毫牺牲。演讲全程,科合孜尔·坎的妻子加扎拉沉默地站在一旁。2004年,他们的儿子胡马云·坎在伊拉克战场上遭遇汽车炸弹袭击牺牲,年仅27岁。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科合孜尔·坎举着美国宪法,称特朗普从没读过宪法

科合孜尔·坎发表演讲,他的妻子加扎拉沉默地陪伴在侧。

30日,特朗普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首次对科合孜尔·坎的演讲作出回应。“你看他的妻子,她一直站在那里,她什么话都不说,”特朗普笑着说道,“可能她是不被允许说话吧”。而面对科合孜尔·坎对他“没有做出任何牺牲”的指责,特朗普则回应:“这是谁写的?希拉里的编剧?”他称自己“做了很多的牺牲,很努力地工作”,曾经并且将来也会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当记者反问他“你认为这是牺牲?”时,他再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特朗普在美国广播公司接受采访

特朗普对一位国家英雄的母亲发出如此不敬的歧视性言论,立刻激怒了政界大佬和普通民众。

这个周末,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忙着帮他灭火,称Khan上尉是“英雄”。据哥伦比亚电视台(CBS)报道,在CBS的一档节目中,特朗普团队的首席策略师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也为自己支持的竞选人做了辩护“特朗普先生和我们所有人对烈士都表示巨大同情,这是个悲剧无疑,但问题的重点在伊斯兰组织和美国国土面临的危机。”

周日早上科合孜尔·坎接受有线电视新闻(CNN)的采访中刚刚接受了特朗普团队的道歉:“他昨晚的新闻发布承认了我儿子是个英雄,我很感谢”,接着特朗普就在Twitter上发了两条推文,大有不认输,转移视线的架势。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说:“我真是无法想象他怎么能够对一位荣获金星奖章(表示阵亡美军士兵)的烈士的母亲说出这种话。”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极不恰当,“他想要把这变成一种嘲笑和愚弄,这再一次表明了他的喜怒无常、情绪不稳。”

特朗普的一些共和党同仁也表示看不过眼。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明奇·麦康奈尔和美国众议院院长保罗·莱恩目前明确发表声明支持这位牺牲的上尉,暗表对特朗普的不满。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说起金星烈士的父母时,有且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要带着荣誉和尊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南卡罗莱纳州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说:“美国政治一直有不可触碰的禁区,比如诋毁一个烈士的父母,即使他们指责你”他称这是之前从没有过的。“领导一个自由国家的人应该能听得进批评的话语,但特朗普不行。”

盖萨拉在《华盛顿邮报》的观点栏目里发表文章说,“站在党代会的舞台上,身后是我儿子的巨幅照片,我简直无法控制自己。一个母亲能做什么呢?”她说,她的丈夫问她要不要发言,“我告诉他,我不能。”

美国广播公司今日也在头版放出了科合孜尔·坎对特朗普的回应,加扎拉本人斥责特朗普根本不懂什么叫牺牲,她说:“当我站在那里,虽然没有说一个字,但全体美国人都能感受到我的悲痛。我不懂他怎么就感受不到。特朗普先生,请感觉一下那些悲痛,你将会变得更好。”她称那天她之所以一言不发,是因为她正“承受着悲痛”。加扎拉的丈夫表现得更为愤怒,他说特朗普“不能感受到一个牺牲了自己的儿子的母亲的悲痛”,“竞选总统并不意味着能够不尊重人……这可是一位金星烈士的母亲,真是为他感到羞耻。他全无气度可言,他的心是黑色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欣然
特朗普 伊斯兰问题 美国大选 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