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暗示遇害数据主管是民主党邮件门爆料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10 22:15

希拉里到底有没有杀人?这个惊悚的“阴谋论”还没消停两天,又被一个视频激活。

8月10日,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在采访中暗示,被谋杀的赛斯·里奇(Seth Rich)的确是维基解密关于民主党邮件门的爆料人!

先来看视频(文本如下):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阿桑奇:为了给我们提供材料,爆料人经常要付出巨大努力,还要冒很大的风险。比如一位27岁的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工作的年轻人,几周前就在华盛顿的大街上被枪杀了,死因不明。

主持人:那不是抢劫案吗?

阿桑奇:不,目前没有定论……(主持人:那你在暗示什么?)我是说,我们的爆料人经常要冒险,类似事件让他们非常担心。

主持人:那他是不是你们的爆料人?

阿桑奇:我们并未就谁是爆料人发表评论。

主持人:为什么要推测这样一个案子?

阿桑奇:我们必须理解在美国的风险有多大,我们的爆料人面临严重危险。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会找到我们,我们可以保护他们的匿名权。

主持人:但是你在就一桩谋杀案发表推测,这太不寻常了。

阿桑奇:我们在调查赛斯·里奇的案子。我们认为这是个相关情况。目前还没有定论,我们不打算陈述一个结论,但是我们对此表示担心。更重要的是,当类似事件发生,许多维基解密的爆料人都在担心。

据悉,这段视频来自一个荷兰电视台节目《Nieuwsuur》。8月10日,推特网友Mike Cernovich截取了这段视频,他的个人简介是“律师、言论自由活动者”。

阿桑奇的“无心插柳”也再次把希拉里避之不及的阴谋论搬到台前。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赛斯·里奇是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选票扩源项目的数据主管,7月10日,他在离家不远处被枪杀,警方怀疑是抢劫,但他身上的财物丝毫未动。有阴谋论者怀疑,他的死与希拉里阵营有关。

警方悬赏,但案件迟迟未破

13天后,堪称“小水门事件”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邮件门曝光。维基解密公布了2万封民主党高层邮件,显示希拉里阵营利用DNC这一党内“公器”,打压竞争对手桑德斯,干涉、审查媒体稿件,甚至还可能有洗钱等问题。这也令民主党高层发生“大地震”。

紧接着,更加完整的“阴谋论”在美国社交媒体传开:赛斯被杀当天正打算去FBI,明显是想谈一个和克林顿家族有关的“正在调查的案子”。但这个说法一直无法被证实。

关于阴谋论的种种分析,观察者网曾做过详细盘点

阿桑奇一直是希拉里的坚定反对者,曾明确表示“就是要伤害希拉里”。7月25日,他在接受DemocracyNow.org的采访时表示,没人知道谁是消息源。

上周,在初选中高歌猛进的特朗普连遭不顺,民调暴跌。焦头烂额之际,阿桑奇仿佛掐着表一样送上了这记“神助攻”。(文/观察者网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阿桑奇 希拉里 特朗普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