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证实炸死“伊斯兰国”组织“三号人物”

来源:新华社

2016-09-17 12:03

据新华社9月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6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信息部长”瓦伊尔近日在美国主导的联盟军进行的一次空袭中身亡。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主导的联盟军本月7日在“伊斯兰国”的叙利亚大本营、北部城市拉卡附近对该极端组织“信息部长”瓦伊尔成功进行了精确打击。

声明说,瓦伊尔是“伊斯兰国”组织领导层成员,与已被炸死的该组织前发言人阿德纳尼关系密切,主要负责监制该极端组织对外宣传使用的囚犯用刑以及处刑视频。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资料图

美国广播公司当天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方认为瓦伊尔可能是“伊斯兰国”组织的三号人物,能通过特殊渠道接触该组织一号头目巴格达迪。

美国国防部称,这是美军主导的联盟军在过去半个月以来第二次成功对“伊斯兰国”高级领导人进行精确打击。

美国防部此前声明说,“伊斯兰国”前发言人阿德纳尼在8月30日的一次空袭中身亡。自2014年以来,阿德纳尼在“伊斯兰国”负责外宣和策划境外恐怖袭击,今年早些时候,他曾在网络发布录音,号召追随者斋月期间在世界各地发动袭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曾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官员话说,美国政府一度认为阿德纳尼比巴格达迪存在更大威胁。(记者/陆佳飞、徐剑梅)

责任编辑:朱敏洁
美国 国防部 伊斯兰国 ISIS 反恐 恐怖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