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编剧艾美奖夺最佳编剧 致辞中呼吁亚裔多发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0 15:20

第68届艾美奖昨日落幕,与“全白”的奥斯卡所不同的是,本届艾美奖共有21名少数族裔获得提名。但是,即使在少数族裔中,亚裔仍是寥寥无几。

阿伦·扬(左)与阿兹·安萨里(右)共同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编剧

凭借《无为大师》获得本届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编剧的华裔阿伦·扬发表了与众不同的获奖致辞,他说:“美国有1700万亚裔,也有1700万意大利裔。”

“意大利裔拍出了《教父》、《洛奇》、《好家伙》和《黑道家族》,华裔扮演的却是Long Duk Dong(《十六支蜡烛》中的中国人形象)这样的滑稽角色。”

中国人形象:Long Duk Dong

面对台下所有同行和全美观众,阿伦·扬坦言:“对于亚裔而言,这条路还很长。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只不过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

最后,他调侃道:“亚裔父母们啊,如果你们一部分人可以让孩子学习摄影,而非小提琴,我们的梦想就有希望。”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在美国电影电视届,亚裔一直处于边缘。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美国民主党大会播放的宣传短片中,亚裔仍被塑造成滑稽的角色,引发亚裔抗议浪潮。

(文、视频/观察者网 刘楚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楚楚
视频新闻 艾美奖 华裔 美国华裔 亚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