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在联合国最后一次招待各国领导 看看吃什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1 17:08

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正在纽约举行。各国领导人纷纷前往纽约,在世界舞台上发表各国的观点。此次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亮相联大,也是潘基文卸任联合国秘书长前的最后一次联合国重要会议。

江湖人称吴副球长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今日(9月21日)发微博称,“今天潘基文在联合国举行例行午宴,最后一次招待来自全世界14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首脑。如此高朋满座,实为各国渴望难求。来看看吃什么哈?别以为太简单哟,西式午餐就是如此。”

联合国秘书长吴红波的微博截图

那么,最后一次宴请各国领袖的潘基文献上了什么样的餐点呢?吴副秘书长发挥了一个微博控的良好素质,吃饭前先拍照,让一种吃货一饱眼福。

看来在饭前奥先生还发表了一番讲话

宴席

前菜沙拉

正菜

甜点

看不出来是茶还是咖啡,反正吃好了之后提提神吧

看起来如何?其实前一日晚上,潘基文秘书长就请首次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自己的官邸。

(换页观看~)

昨晚(9月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拜访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官邸。并在官邸用餐。用吴副球长的话说,老潘夫妇和李总理夫妇是老朋友了。潘基文夫妇在官邸请客,可是联合国的最高礼遇啦。没有多少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有机会品尝老潘家的泡菜哟!

李总理到访潘基文官邸

李总理到访潘基文官邸

李总理和潘球长座谈

潘球长的家宴内容,懂韩餐的小伙伴解释一下这都是啥?

果然,中国领导人祭出夫人杀的时候,网友的关注点都会出现偏差

看到李总理和潘球长其乐融融的氛围,让人不禁想起了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和中国总理见面还是新中国成立初期,那个时候的中国甚至还未取得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看看今天的祖国,真是让人欣慰啊!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换页看历史!)

联合国微博9月18日发布了第二任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逝世55周年的博文。博文称,1955年1月5日,哈马舍尔德秘书长抵达北京,就释放朝鲜战争中15名被拘留的美国飞行员进行斡旋。周恩来和哈马舍尔德进行了多次会晤,双方针对台海紧张局势、朝鲜问题和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进行了会谈。哈马舍尔德也是第一位访华的联合国秘书长。

吴副球长将这段消息总结道:首任联合国秘书长访华,是为美国捞人的。现在秘书长们访华,是寻求支持的。国际形势不同了,中国国力也不能同日而语了。


说得这么有道理,给你点个赞吧


大家的回应是这样的,好像很有道理

哈马舍尔德秘书长访问中国时,会见了周恩来总理,这是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和中国总理会面。来看看这历史的一幕吧!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联合国 联合国大会 潘基文 李克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