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称希拉里曾想用无人机暗杀阿桑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05 10:31

据新华社10月5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3日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曾提及用无人机除掉这家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2010年,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在一次国务院会议上谈及用“撒手锏”除掉阿桑奇的可能性:“难道我们就不能对这个家伙动用无人机?”

希拉里

在瑞典背负性侵嫌疑的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避难4年多。阿桑奇原打算4日在使馆阳台上发表讲话,庆祝“维基解密”创办10周年,但后来出于安全考虑取消公开露面,转而用视频连线对支持者发表讲话。

据中国日报报道,阿桑奇原本打算在讲话中公布关于希拉里的破坏性消息,这个“十月惊奇”可能会改变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情。特朗普的前得力助手罗杰·斯通宣称,“维基解密”新披露的消息将会粉碎希拉里的总统美梦。

据美媒《纽约时报》报道,此次讲话中,阿桑奇表示在11月8日大选投票日之前,“维基解密”每个星期将会曝光不少机密文件,这些文件跟美国大选都密切相关。阿桑奇称,“这些文件涵盖了战争、武器、石油、谷歌、美国大选以及涉及我个人的资讯。”

尽管阿桑奇并没有特别表明公布文件的确切日期,但他表示,他们所公布的文件跟美国人民紧密关联,所以不会选择在美国凌晨3点时才发布。

今年8月,阿桑奇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就曾表示,他手上握有不少关于希拉里的信息,“非常有趣,甚至颇具娱乐性”。阿桑奇宣称,这些信息将会改变大选结果。

阿桑奇

希拉里曾提干掉阿桑奇

据新华社报道,7月时,“维基解密”曝光近2万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试图在总统选举初选中“抹黑”希拉里党内竞选对手伯尼·桑德斯。文件曝光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辞职。民主党方面认定,俄罗斯是邮件泄露的“幕后黑手”,但俄方坚决否认。

桑德斯

阿桑奇曾暗示,文件可能来自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工作的塞斯·里奇。里奇于“维基解密”曝光邮件前在位于华盛顿的住所附近遭人乱枪打死,案件仍然未破。阿桑奇先前表示,他将曝光更多关于总统选战的文件。阿桑奇说,自己在政治立场上与希拉里相左,他曝光这些文件的目的就是要阻止希拉里当上总统。

而希拉里方面对于阿桑奇也早已“气急败坏”。“维基解密”网站3日称,希拉里2010年担任国务卿时,提及用无人机除掉阿桑奇。“维基解密”2010年曝光美军大量战争相关报告及美国国务院外交电文,触怒美国政府。

这家网站称,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在一次国务院会议上谈及用“撒手锏”除掉阿桑奇的可能性:“难道我们就不能对这个家伙动用无人机?”就在同一年,民主党重量级人物鲍勃·贝克尔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杀气腾腾:“死人不会泄露事情。”

希拉里竞选团队则表示拒绝对这一报道进行评论,并称这是特朗普团队试图转移焦点的伎俩。

在瑞典背负性侵嫌疑的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避难4年多,因担心遭引渡回美国,一直拒绝离开使馆。

(综合/观察者网朱素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素恕
美国 美国大选 希拉里 阿桑奇 维基解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