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希拉里打算跟普京在叙利亚交战 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26 22:18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大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近日再出惊人之语。特朗普25日说,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叙利亚政策将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因为该政策存在与拥有核武的俄罗斯冲突的隐患。

抨击希拉里叙利亚政策


特朗普抨击希拉里的叙利亚政策将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资料图)

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在接受媒体关于外交政策的采访时,特朗普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比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搞下台更为紧迫,而这正与奥巴马政府的长期以来的政策背道而驰。

特朗普质疑希拉里未来如何能与被她妖魔化的普京打交道。

他还指责奥巴马政府应对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美菲关系的急剧恶化负责。

他批评希拉里在叙利亚问题上过于好斗,导致冲突无望化解,而且会将美国拖进世界大战的泥潭。

希拉里曾呼吁设立禁飞区和“安全区”来保护叙利亚平民。一些分析人士担心,这会引发美国和俄罗斯战机的直接冲突。

特朗普则认为,“我们应该集中力量对付‘伊斯兰国’,而不是叙利亚,希拉里只会让我们误入歧途,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美国必须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这是和叙利亚、俄罗斯和伊朗三国同时对垒。俄罗斯拥有核武,而且核武会用来对付其它敌对国。”

特朗普接着说,“巴沙尔政权比三年前更强大,但对他而言,巴沙尔是次要的,打击‘伊斯兰国’远比把巴沙尔搞下台重要。”

最后一搏战火烧向中东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4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距离大选还有两周时承认,特朗普在民调上落后民主党的希拉里。上周五,特朗普罕见表示,他可能会输掉大选。而据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的希拉里无论在某些州还是在全国层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中东问题历来是美国大选的关键议题。特朗普想要翻盘,将战火引向中东问题不失为一个好策略。特朗普声称希拉里的叙利亚政策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虽然言过其实,但却能打击希拉里和奥巴马。因为在奥巴马的第一任期内,希拉里曾任美国国务卿,执掌美国外交,主导美国在中东的诸多政策。

据中新网报道,叙利亚首次停火未能成功、利比亚情势混乱、埃及军方主政,奥巴马拒绝介入叙利亚战争,显示奥巴马的中东政策乏善可陈。当外界询及白宫有关叙利亚情势时,美国官员多半会扯到IS的其他问题上。

与此同时,特朗普不断指控奥巴马与希拉里一手“创造”了“伊斯兰国”;指责希拉里任国务卿时,美军太快撤出伊拉克导致的权力真空,让IS乘机坐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6日报道,希拉里的竞选团队驳斥了特朗普的批评,称特朗普的说法是在“利用美国人的恐惧”。他们还提到,共和党和民主党国家安全专家都认为,特朗普不适合担任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

美国大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资料图)

责任编辑:廖志鸿
特朗普 希拉里 美国大选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