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曝光邮件:希拉里“糟糕的判断”令助手发愁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7 17:54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7日报道,维基解密最新曝光邮件显示,高级助手曾哀叹希拉里直觉糟糕,突显各方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决策和诚信不放心。

向支持者致意的希拉里

遭泄露的电子邮件显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一名高级顾问曾哀叹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有“糟糕的判断”,这强化外界了对于希拉里弱点的印象,这种印象继续困扰着她的竞选活动。

在距大选投票日不到两周之际,虽然希拉里稳稳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但维基解密(WikiLeaks)最新曝光的邮件突显了各方对她的决策和诚信的担忧,这些都损害了她的支持率。

“几乎没人比我更了解她的直觉可能有多么糟糕,”希拉里的密友尼拉•坦登(Neera Tanden)写道,当时她与竞选团队主席在为希拉里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且不愿为此道歉忙得焦头烂额。

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写道:“我们的船进了很多水,要排出去并不容易。这大部分是由竞选前做出的糟糕决定造成的,但也与她的直觉有很大关系。”

两人在2015年的邮件交流为特朗普的指责提供了依据,即他的对手经常做出糟糕决定。在本月举行的第二轮总统辩论中,特朗普称希拉里的“判断真的很糟糕”,他援引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对中东问题做出的决策以及她对进入美国的移民的开放态度。

特朗普特别提到,在初选阶段,希拉里的党内对手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对她的决策表示过质疑。今年4月,这位佛蒙特州参议员称:“就她的判断力而言,显然缺少点什么。”

昨日,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出席了两场集会,旨在激励民主党人走出家门投票。根据RealClearPolitics的数据,希拉里在佛州的民调领先竞争对手平均3.1个百分点。在全国范围内稳稳领先之际,她正试图防止民主党根基选民出现自满情绪。

尽管如此,民调显示,被人视为缺乏诚信损害了希拉里的支持率,而遭泄露的电邮进一步凸显了这一问题,这些电邮显示出她的顾问对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暗自使用私人服务器感到气愤。

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ABC News)周二所做的一项民意调查中,60%的可能投票者称,他们不赞成希拉里处理有关她使用私人电邮问题的方式。

(译者 申凯)

责任编辑:王力
希拉里 美国大选 民主党 维基解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