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主编:福克斯和CNN报道美国大选的方式对民主有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9 09:55

【编译/观察者网 王骁】据外媒报道,纽约时报总编辑迪恩·巴奎特(Dean Baquet)对于CNN和福克斯新闻对于2016美国总统大选的报道批评道:“从长远来看,它们对民主制度是有害的。”

纽约时报总编辑迪恩·巴奎特

英国《金融时报》28日采访了《纽约时报》总编辑迪恩·巴奎特。巴奎特认为目前美国媒体对于2016年美国大选的报道令他失望,他认为目前的报道就是“娱乐和新闻的混合,新闻被娱乐化。这挺有趣,但是现在这个娱乐新闻产品(特朗普)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巴奎特认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参选初期被各大媒体反复报道,这其实反过来帮助他提高了声望。那些电视台经常报道他,却没有人去查证他说的话,对他在集会的妄言也没有没有严肃对待。在党内辩论时他占用了大量辩论时间,把其他竞争对手逼到边缘。这都间接导致他获得党内初选胜利。

巴奎特还批评CNN招聘前特朗普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的行为。莱万多夫斯基在担任特朗普竞选经理时经常欺压新闻界。他在CNN工作后还继续从特朗普那里获得报酬,而且他总是在CNN的直播中为自己的前任老板(特朗普)说好话。巴奎特认为CNN聘用莱万多夫斯基的行为属于政治投机。

科里·莱万多夫斯基(左一)

巴奎特承认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中有很多伟大的媒体人,比如梅根·凯利(Megyn Kelly)和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但是,福克斯新闻的本质不是一个新闻机构。

曾采访特朗普的梅根·凯利

巴奎特说,福克斯新闻是一个“奇怪的组合体,它有一点点新闻,一点点娱乐,一点点迎合特定观众的言论。”巴奎特认为福克斯新闻的董事长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是新闻界的耻辱,不会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媒体人之一。

Zack解读:
纽约时报说得好像自己多干净一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美国大选 美国 纽约时报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