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又爆猛料,美国司法部有人在保护希拉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2 17:01

【文/观察者网 王骁】11月1日,维基解密公布了新的解密资料,其中有大量关于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希拉里猛料。其中有四条爆料非常值得关注:

1、希拉里不是无意删除邮件,团队深知那些邮件的破坏性。

2、总统奥巴马知道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国务。

3、克林顿基金会以项目投资的名义接受了大量外国政府捐款,但是并未公布。

4、司法部高官在暗中保护希拉里。

11月1日,维基解密公布新的波德斯塔邮件

当地时间11月1日晚上9点,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希拉里竞选委员会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更多邮件内容。内容有很多劲爆内容,让人不得不浮想联翩。观察者网为读者总结如下:

一、从爆料来看,波德斯塔和他的助手们都很清楚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处理的内容远远不止“不谨慎”那么简单。他们很清楚这些邮件一旦曝光将会引来的危险。

下面这封邮件中的谢丽尔·米尔斯(Cheryl Mills)是希拉里国务卿任内的国务院幕僚长。她在进入政界之前曾经是一名律师和商人。米尔斯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是为克林顿总统的弹劾案进行辩护。2015年,她曾经被要求在国会班加西事件听证会上作证。

希拉里时期的国务院幕僚长谢丽尔·米尔斯

二、奥巴马总统很有可能知道希拉里使用个人邮箱来处理国务的事情,但是他那个时候并不关心。邮件显示他们之前互相发邮件。但是东窗事发之后,奥巴马也要帮助他们一并隐瞒此事。

三、邮件透露克林顿基金会接受了大量外国政府的捐款,但是并未公布。

四、司法部一直不建议对希拉里进行调查,并且不认为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的行为罪大恶极。可是从波德斯塔邮件看来,希拉里阵营在司法部内有人。

这个发件人彼得·卡德泽克(Peter Kadzik)是美国司法部的立法事务部门助理总检察官(相当于司法部副部长)。从邮件内可以看出此人和波德斯塔的关系不一般,波德斯塔应该也认识此人的家人。

美国司法部助理总检察官彼得·卡德泽克

美国媒体人Chuck Ross也报道,卡德泽克和波德斯塔在FBI重启调查邮件门之后多次共进晚餐。而卡德泽克更被媒体挖出是波德斯塔多年好友,甚至是最好的朋友之一。他们在1970年代是乔治城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他们还一起庆祝生日,带着家人一同度假。

有趣的是,这位卡德泽克被美国司法部任命为此次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隶属于美国司法部)重新调查希拉里邮件门的总负责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奥巴马 维基解密 美国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