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大喊克林顿是强奸犯 希拉里罕见大发脾气怒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3 19:39

【观察者网综合】前情提要:FBI似乎成了选情一直落后的特朗普的“大救星”,不但在关键时刻重启了“邮件门”调查,还否认希拉里方指责特朗普与俄罗斯有不正当联系有证据支持

影响选情的另一名重要角色,阿桑奇,甚至已经“进化”到能够预言希拉里的情绪,他形容希拉里“为了追逐野心甚至丧失理智”,话音未落,希拉里“果然”被抗议者的一句“克林顿是强奸犯”激怒。

此前,她一直试图展示出理性、沉稳的气质,并经常公开指责特朗普这样“容易在社交媒体上被激怒的人,不适合掌握核武器”。

这一波过后,根据最新民调,选情达到了“再平衡”。

11月1日,希拉里在竞选集会上罕见发怒

希拉里罕见发怒

美国中文网11月2日援引《纽约邮报》报道,周二(2日)晚上,希拉里罕见地在竞选集会上面对一名抗议者大发脾气。

在位于佛罗里达Fort Lauderdale的集会上,一名抗议者大喊,“比尔·克林顿是强奸犯!”希拉里听到后则用手指着这名抗议者进行回击。

她说:“你们知道,我对这些负面、黑暗、分裂、危险、气愤的特朗普支持者感到恶心和厌倦(You know, I am sick and tired of the negative, dark, divisive, dangerous vision and behavior from people who support Donald Trump)”。

事实上,这也不是首次有抗议者以此类方式在希拉里竞选集会上表示愤怒,但希拉里此次的反应也确属反常。


“我们不会后退,我们将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前进。”而台下的支持者则大喊希拉里的名字为其助威。而大喊“克林顿”是强奸犯的抗议者,则被驱逐出会场。

此前,希拉里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质疑特朗普容易被激怒。在第三场电视辩论中,她还批评特朗普“是一个容易被激怒的人,这样的人怎么能做美国三军总司令?把美国核武器密码交给一个被一句Twitter轻易激怒的人,世界会安全吗?”她还说,一个成熟的外交家不会轻言战争,战争从来都不是第一选项,理性必须时刻战胜感性。

而7月民主党在费城举行的代表大会上,希拉里也发表过类似言论:“想象一下他在椭圆形办公室(白宫的总统办公室)里吧,针对真正的危机而言,一个能被推特打败的人不是我们可以托付以核武器的人。”

阿桑奇:希拉里内心充斥着野心,而且到了病态程度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3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主编朱利安·阿桑奇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称,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感到十分惋惜,她“内心充斥着野心”。

资料图:阿桑奇

阿桑奇说,“我实际上为希拉里惋惜,因为她内心充斥着野心,而且已经到了一种病态,为了追逐野心甚至丧失理智。”

阿桑奇律师此前表示,若希拉里赢得大选,主编面临的安全威胁将显著增加。

阿桑奇同时指出,希拉里竞选团队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说法是假的。他还对俄罗斯与维基解密爆料有关的断言予以驳斥。

阿桑奇说:“希拉里团队成功掀起了新麦卡锡主义的浪潮。希拉里此前曾不止一次发表虚假声明,称美国17个情报部门得出结论称,俄罗斯是维基解密爆料的源泉,这是不正确的。”

阿桑奇今年10月初在维基解密1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称,该网将在11月8日前曝光所有与美国总统大选有关的文件。

民调:特朗普胜算正在增大 “隐身选民”或将助攻

另据《中国日报》网站11月3日报道,特朗普的胜算正在增大。一份最新跟踪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比民主党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高出5.4个百分点。分析人士也指出,一群口头上不愿承认支持特朗普、背地里却会悄悄把票投给特朗普的“隐身选民”将会把这位备受争议的亿万富翁送入白宫。

11月2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公布的最新跟踪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7.8%,相较于上周提高了4个百分点,而希拉里的支持率则下滑3个百分点跌落至现在的42.4%。这是今年5月以来,首次有民调显示特朗普领先希拉里。

近期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已与希拉里持平

大选投票日之前,美国南加州大学多尼斯夫学院联合《洛杉矶时报》进行跟踪民调,他们每天会询问约3000名美国民众的投票意向,以求掌握选情的变化趋势。

《新西兰先驱报》11月3日也刊文称,基于提前投票数据和一种名为“布拉德利效应”的政治理论,即很多选民本已下定决心支持特朗普,但他们因为害怕被贴上政治不正确的标签而在民调中撒谎说不选特朗普,但正式投票时却又投票给特朗普,这群“隐身”选民很可能会成为特朗普的制胜法宝。

英国智库“查塔姆研究所”美国问题专家齐妮亚·维克特认为,特朗普无疑激发了许多此前从不参与大选的选民。“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是事实。看看那些参加特朗普竞选活动的人们吧,他们不是典型的共和党选民。”维克特说,“希拉里的支持者则没有那么狂热……这是一个问题,因为奥巴马竞选时他能够吸引大批此前从不投票的选民站出来支持他,但根据现在提前投票数据,这些人没有站出来支持希拉里。”

类似的情形曾在英国退欧公投中出现过。当时,约有300万此前从未投过票的选民站了出来,他们的出现一举扭转了民调预测的投票结果,脱欧派出人意料地取得了胜利。美国会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说:“我相信就像英国退欧公投一样,特朗普的最终得票率很有可能会比民调预期的要高出3到4个百分点。”

而美国会众议院现任议长保罗·瑞安的做法印证了“布拉德利效应”当真存在。这位一直拒绝公开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大佬11月1日承认已提前投票给特朗普。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引述弗吉尼亚州一位共和党人的话说:“我认识很多不愿意承认会投票给特朗普的共和党人,我自己也不愿意承认。如果希拉里的支持率比特朗普高5个百分点,这不会产生什么问题。否则的话,投票日当天的结果可能会让众人大吃一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希拉里 美国大选 特朗普 维基解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