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希拉里知道沙特资助IS 还签800亿美元军火大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4 19:20

【观察者网 综合】据今日俄罗斯4日报道,维基解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接受著名记者约翰·皮尔格采访时表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误导美国民众,她在邮件中承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受到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政府的资助,还在其任内同沙特签了超过800亿美元的史上最大军火订单。阿桑奇分析称,IS与克林顿基金会其实共享同一批金主的钱。

阿桑奇接受皮尔格采访,该采访将于当地时间5日播出(截图自RT)

维基解密10月10日曝光一封邮件,2014年9月27日,希拉里写给竞选委员会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邮件中称,IS受到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政府暗中资助。

阿桑奇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这是曝光邮件中最重要的一封。所有严肃的分析者都了解,甚至美国政府也承认,沙特政府帮助是IS的幕后支持者。但沙特政府每次都狡辩称,是一些‘流氓’王子们肆意妄为,政府本身并不赞成。但希拉里这封邮件说明,支持IS的就是沙特和卡塔尔政府本身。”

阿桑奇提到的是这封希拉里2014年9月27日发给波德斯塔的邮件

邮件称IS背后的财务和后勤支持来自卡塔尔和沙特政府

皮尔格指出,在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沙特、卡塔尔、摩洛哥以及巴林人,尤其是沙特和卡塔尔,把钱捐给克林顿基金会,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就批准大量的军火订单,尤其是沙特。

阿桑奇回应称,希拉里在邮件中大谈与沙特的军火订单,超过800亿美元,是史上最大军火订单。在她任期内,美国的军火出口额翻了一番。

皮尔格随即问道:“所以IS那个声名狼藉的极端组织,是用希拉里基金会金主的钱建立起来的?”阿桑奇给予肯定回答。

阿桑奇还表示,民调落后的特朗普根本没希望赢,但并不是因为他选举中的立场,“为什么我这么说?没有任何一个有势力的团体支持特朗普,可能新教徒除外,如果你想把他们算上的话。银行业、情报机构、军火公司、外国资金等等,都团结在希拉里身边。媒体也是,媒体的拥有者以及记者本身都在为希拉里站台。”

责任编辑:马雪
希拉里 维基解密 维基 阿桑奇 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