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德州发现了迄今最大未开发石油储量 价值逾9000亿美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16-11-17 19:55

周二,美国地质勘探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官员近日表示,他们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型沉积盆地——二叠纪盆地发现巨大的石油蕴藏。新发现的石油储量或能产出200亿桶原油和16亿桶液化天然气。

11月15日,美国地质勘探局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发布了上述石油储量的相关信息。该机构称,这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未开发储量。

上述官员表示,这块未开发石油储量位于德州二叠纪盆地米德兰盆地的Wolfcamp页岩。“若以当前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WTI)45美元/桶的价格计算,二叠纪盆地发现的石油储量价值逾9000亿美元。”美国地质调查局官员说。

本次探明石油储量图

此前在巴肯地区探明的大量未开采石油资源与之相比不免相形见绌。美国地质勘探局官员说,二叠纪盆地的储量几乎是巴肯地区的三倍,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地质调查局在美国已评估的最大的石油储量。

美国地质勘探局能源资源项目协调人沃尔特·吉德罗兹(Walter Guidroz)在一份声明中称,即使在已经生产了数十亿桶石油的地区,依然有可能发现巨大的未开发的石油储量。

该机构官员解释说,自1980年代以来,米德兰盆地的Wolfcamp页岩区块,便开始采用传统的垂直井技术钻油,而不是采用“水力压裂”的水平钻井方法将油凿出地面。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提供的数据,Wolfcamp页岩现已经开采完毕的油井超3000个。而在五年前,该区块的潜在价值便吸引了许多独立石油公司以及一些私人公司的关注。美国地质勘探局把这些公司称作“投机者”,不过,随着投机者和勘探公司涌入,利用“水力压裂”技术,大量的石油也已被钻出。

“技术和行业实践的变化可能对资源产生重大影响,这也是我们继续在美国和全世界其它区域进行资源评估的原因。”吉德罗兹在声明中说。

“水力压裂的过程已经成为周围地区的相关争议的来源,许多人指责水力压裂的大量用水,影响水供应并还会产生震级较小的地震。”上述官员称。

也正是由于美国页岩油技术的突破,页岩油的蓬勃发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与之争夺市场,市场供需平衡被打破,最终导致油价在两年前腰斩暴跌。

2015年1月,一家名为WBH Energy的美国页岩油开采公司提交破产申请,成为这一轮石油价格战中的第一个阵亡者。进入低油价时期后,许多油气公司均采取减少开资、降低成本的方法度日,油气开发总体减少。不过,随着今年油价回暖至40美元/桶以上,石油开发亦有复苏迹象。

另据挪威著名能源研究团队Rystad能源公司的一次独立研究结果,美国拥有的可采石油储量为全球第一,超过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以及俄罗斯。

该研究结果显示,包括最近发现以及迄今尚未发现油田的潜在储量的估计中,美国拥有的可采石油储量总数为2640亿桶,超过沙特阿拉伯拥有的2120亿桶和俄罗斯拥有的2560亿桶。

责任编辑:唐艳飞
美国 石油 德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