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认为3个摇摆州计票遭攻击 敦促希拉里团队申请重新审计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3 19:22

【文/观察者网 张珩】美国大选已经结束了两个礼拜了,但是看上去希拉里的支持者中还是有人不死心,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3日报道,一群美国的电脑专家和政治活动家们结成了一个松散的联盟,要求美国大选的三个州重新计票。他们相信,威斯康星、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宾州)这三个州的选票被改动了,而他们也声称找到了足够的证据,足以让三个州的选举结果翻转。

对大选结果表示不满的美国民众

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的消息,这个由希拉里支持者所组成的联盟已经完成了一份18页的报道,准备在下周早些的时候递交给国会和政府有关部门。同时,联盟领导人密歇根大学教授霍尔德曼(Alex Halderman)已经通知了希拉里的竞选经理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还有竞选法律事务负责人麦克·埃利亚斯(Marc Elias),请求希拉里集团立即提起申诉,调查这三个州的选举结果。

霍尔德曼

根据美国纽约杂志(NYmag)所引用的报告中的内容,联盟发现希拉里在威斯康星州的选票减少了7%共30000票,而希拉里在这个州总共只输了27000票,这3000票的差距足以把这个州的颜色从“红色”翻成“蓝色”。并且,这7%的不正常选票全部来源于电子投票器,所以,联盟的人要求选举必须重新计票,并且调查是否有人为改票痕迹。

三个摇摆州的位置威斯康星(Wis)、宾州(Pa)和密歇根(Mich)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联盟的人并没有发现任何人为入侵系统改票的有力证据。他们只是申明选票出现了问题需要在第三方的监督下重新计票,尤其是在白宫指责了俄罗斯人入侵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情况下,检查是否有黑客入侵是格外重要的一件事。

不仅只是学术界,政界也有人认为俄罗斯黑客可能对大选的结果造成了影响,国会资深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伊利亚·卡明斯(Elijah Cummings)早就要求进行全面调查,确保俄罗斯没有改变大选的结果。

格雷厄姆

目前的统计显示希拉里获得了232位选举人票,而特朗普是290位选举人票。如果威斯康星(10票)、宾州(20票)和密歇根(16票)出现翻转,根据“赢家通吃”的守则,希拉里会获得这三个州的全部选票,而最终,特朗普的得票数会变成244票,而希拉里的票数能增长到278票,一举夺回总统的宝座。

目前,希拉里本人还没有对这件事发表意见,但是希拉里的手下有点等不及了。据卫报透露的民主党内部消息,波德斯塔已经开始考虑提起申诉了。而其他的民主党人包括希拉里的私人助手胡玛·阿伯丁(Huma Abedin)的姐姐说,“只要把那三个州投特朗普的55000票给希拉里就能够彻底获得胜利”,在脸书上(Facebook),她已经公开呼吁所有人向司法部施压,要求重新计票。

阿伯丁和希拉里

亚历山大·查鲁帕(Alexandra Chalupa),一位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高级顾问,同时也是负责调查特朗普竞选经理和俄罗斯关系的人说,“只有获得多数票并且没有受到外国影响的人才能入主白宫,这个人有可能是特朗普,但是我们必须进行进一步调查来确保美国的民主不会收到损害。”

除了民主党自己人以外,联盟的活动家们还试图动员选举的第三大党绿党(Green Party)的候选人吉尔·斯坦(Jill Stein)一并要求重新计票。不过吉尔好像对这个并不感兴趣,她以经费有限为由拒绝加入。

目前还不清楚希拉里究竟作何打算,但是如果民主党打算上诉的话最好尽快。威斯康星州申诉的最后期限是本周五(25日),宾州则是下周一(28日),密歇根是下周三(30日)。而且,美国历史上也仅仅出现过一次对电子投票进行审计的历史,法律上希拉里集团的要求并不被支持。最后,白宫也不希望节外生枝,特朗普明年1月20日就会成为总统,白宫不想在这段时间中出现任何不可控的状况,从而影响到权力的交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美国 美国大选 希拉里 特朗普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