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谴责极右翼支持者 力挺“最危险政治人物”班农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3 20:34

【观察者网综合】曾表示要驱逐非法移民,在墨西哥边境造一堵墙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受到了极右翼组织的追捧。不过,获选后的特朗普却似乎极力想和他们撇清关系。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2日消息,特朗普在被问及极右翼组织(alt-right)为庆祝其当选美国总统,而使用纳粹致敬动作高喊“Hail Trump”,并称其当选将成为他们议程的恩惠时,他强烈否认自己与极右翼组织有所关联,并且谴责该组织的纳粹庆祝行为。不过,他仍力挺极右翼网站前执行主席,被称之为“美国最危险的政治人物”班农。

谴责极右组织纳粹行为

“我要谴责他们。我与此无关,我对此予以谴责”,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他更表示,自己从未做任何鼓舞极右翼组织的事情,也不想鼓励他们。

极右派成员高呼“特朗普万岁”并行纳粹礼

据美联社消息,极右翼领导人斯宾塞(Richard Spencer)承认于19日组织其领导的全国政策研究机构(National Policy Institute),在华盛顿庆祝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对于特朗普的回应,斯宾塞表示“失望”。但他仍表示,自己理解特朗普(的回应)是从政治和实践角度出发的,他补充称自己将关注此次政府的组阁。

不过,斯宾塞似乎并不对极右翼在美国的发展感到担心。他坚持认为特朗普需要极右运动,但他表示特朗普也要谨慎地回避它,因为多轮针对他们的负面宣传已经展开。他还表示,特朗普需要像他这样的人,去“实施民粹主义,为自己助力”。

极右组织领导人斯宾塞

相对于领导人斯宾塞的冷静,其他的极右翼分子则表现得更为激动。据英国卫报报道,网上众多右翼社区对特朗普此次声明,以及此前放弃造墙、放弃起诉希拉里表示失望。

一位匿名人士表示,“竟然在真正掌握政权时就后悔了!?人们会记住这点的。”更有人表示,“他不应该否认我们,我们支持他是因为他和我们在一些重要的问题上观点一致,而非因为要他来耍我们”。不过,也有人表示要保持冷静,并指责斯宾塞的过火行为。

极右翼新闻网布莱巴特(Breitbart)也刊登了特朗普否认和右翼组织相关的新闻。该网站读者对此表示,“这一不变的美德要最终落实,不然我们的文明将会堕落”。

力挺班农

美国民众反对“受3k党欢迎的班农进入白宫”

作为该极右翼新闻机构的前执行主席,曾经执掌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被任命为白宫首席战略顾问。这一任命曾遭致多方反对。据纽约时报称,班农曾公开表示,布莱巴特是一个“极右翼平台”。

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布莱巴特新闻只是一个刊物,它像你们一样报道新闻”。“和纽约时报比较起来,它的确是一个更为保守的刊物”他补充称,“不过,它的报道涵盖了一些右翼事件,但同时也报道左翼事件”。

特朗普显然对自己的新白宫首席战略顾问充满信心。他力挺班农称,“我已经认识班农很久了,如果我知道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极右翼主义者或者是任何与之相关的任何组织的成员,我甚至不会考虑雇佣他”。

特朗普力挺班农

斯宾塞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他此前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将特朗普或者是班农视作他运动中的一员,尽管“总有一些共同之处”。

不过他表示,特朗普的获选印证了自己以及其他政客的观点,美国因多元文化以及政治正确而正摇摇欲坠。

这个极右翼领导人还表示,如果缺少来自于白人民族主义者的“知识先锋”,特朗普的执政之路将是“毫无意义的”,并陷入“主流保守主义运动”的泥潭中。“而他整个竞选过程中,都宣称自己将不会这样做”,斯宾塞称。

在竞选期间,白人民族主义者曾拥戴特朗普对于移民和其他相关事件的强硬手段。特朗普曾经在推特上分享,包括法西斯领导人墨索里尼在内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的言语和链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佳璐
特朗普 种族主义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