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重新计票结束 特朗普比希拉里又多出131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3 16:15

【观察者网 综合】威斯康辛州报(Wisconsin State Journal)12月12日报道,美国威斯康辛选举委员会称,威斯康辛州为美国总统大选进行的重新计票于当天结束,与首次计票结果相比,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比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多获131票,扩大了对后者的领先优势。

威斯康辛州重新计票现场(图/威斯康辛州报)

报道称,与11月8日的投票结果相比,重新计票后,特朗普增加了844票,而希拉里增加了713票。这样,特朗普在威斯康辛州的领先票数达到了22748票。

而在威斯康辛州的首次投票中,特朗普获得140.4万张选票,而希拉里获得138.1万张选票。

威斯康辛州首次计票结果

“完成这次重新计票是一次挑战,但真正的赢家是投票人,”威斯康辛州选举委员会主席马克•汤姆森在全州的计票结果上签字后,在一份声明中说,“基于这次重新计票,他们可以有信心说,威斯康辛州的选举结果准确地反映了民意,不管他们是用手还是用机器投票。”

美国每日传讯(Daily Caller)12日报道称,重新计票的申请是由前绿党候选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发起的。重新计票之前,她表达了对黑客攻击和选民欺诈可能影响重新计票结果的担心。斯泰因筹集了350万美元的捐款,为此次重新计票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绿党候选人斯泰因(资料图

华盛顿邮报报道,斯泰因也曾试图推行在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重新计票,但当地法院均否决了她的请求。在并没有明显证据的情况下,斯泰因说,这三个州的计票器可能遭到了黑客攻击。

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说,威斯康辛州的重新计票过程清楚地表明,“投票结果是合法的。”

特朗普随后也在其个人社交媒体推特上确认了重新计票的结果,他说,“民主党和绿党可以歇歇了。骗局!”

特朗普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健
美国大选 威斯康辛 计票 特朗普 希拉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