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21世纪治愈法案》:投入63亿美元研究治疗癌症和毒瘾

来源:中新网等

2016-12-15 11:52

中新网12月14日消息,综合美媒报道,12月13日,在美国副总统拜登和主要立法者围绕下,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投入63亿美元资助癌症研究和精确药物治疗的法案——《21世纪治愈法案》(21st Century Cures Act)。

奥巴马签署《21世纪治愈法案》

据报道,在签字仪式上——很可能是他总统任上最后一次,奥巴马在白宫礼堂签署了该项法案,从此该法案内容将正式写进法律。这次签字仪式为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提出解决最大健康优先问题画上句号。

奥巴马说,“我们要将把对付我们时代最大健康挑战方面取得新突破的可能性变成现实。”

他对来自国会山的代表表示感谢并说,“我们要解决癌症、大脑疾病、滥用物质综合症等等,没有国会两院两党的合作,这些都不可能。”该法案在众议院以392比26通过,在参议院以94比5通过。

该法案此前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均获通过(资料图)

对于奥巴马来说,法案签字仪式减少反映出多年来的国会僵局。

据报道,这一法案是拜登的个人项目。法案中拨款18亿美元用于癌症研究的部分就是以副总统的儿子博(Beau)命名的;博因为脑癌在2015年死亡,激起白宫发起“癌症登月”项目。

拜登说,“这一法案会挽救生命。……仅仅是它的签署,总统先生,你比我清楚,就能给数百万美国人带来希望。”

除了增加拨款,拜登说,新法案将增加紧迫感,“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战胜癌症的文化”。

美国副总统拜登(资料图)

新法案也授权对其它医疗项目的7年拨款:15亿美元用于大脑研究项目,15亿美元用于精确药物,10亿美元用于以海洛因和鸦片上瘾为主要目标的滥用物质治疗。

西维吉尼亚州前参议员格拉波(David Grubb)去年在查尔斯顿首次见到奥巴马时,告诉总统有关自己女儿杰茜(Jessie)同海洛因上瘾做斗争的故事。当时她正在康复,格拉波表示乐观。

但杰茜今年3月手术之后,服用止痛药后死亡。奥巴马说,首次在查尔斯顿碰到他们时,他们的故事普遍程度超过我们所知道的。它也显示这个问题深刻影响美国所有家庭。

在任八年,力推了两个关于医疗的法案

奥巴马在任8年,力推了两个关于医疗的法案,分别是《平价医疗法案》和《21世纪治愈法案》。一个基于现在,一个面向未来。

《平价医疗法案》是在2010年开始实施的一部联邦法案,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主导,增加美国人民的医疗保险覆盖率及降低美国的医疗费用。

据财新周刊此前报道,12月3日,在每周六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说自他上任第一天起,就承诺把科研作为第一生产力,并希望用创新和科技来应对公共健康问题所带来的各种挑战。" 过去8年,我基本达成了自己的承诺。这其中就包括为近20万美国人提供医疗保险并基本解决了美国人看病贵的问题。"

接下来,他将做另外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必须召集全国最优秀的人才去完成”,这件大事指的就是《21世纪治愈法案》。他认为,该法案是一次拯救生命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朱健
美国 奥巴马 医疗 法案 医疗法案 医疗改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